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甲被刮伤患上甲沟炎,美甲店产品多属“三无”

2011.04.19 出处:生活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日前,哈尔滨市民刘女士到美甲店做了一次美甲,没过几天,指甲竟出现了红肿、化脓等问题,到医院一检查,竟患上了甲沟炎。医生表示,不正规的美甲店卫生条件差、技术不规范,很容易把美甲变成毁甲。

日前,哈尔滨市民刘女士到美甲店做了一次美甲,没过几天,指甲竟出现了红肿、化脓等问题,到医院一检查,竟患上了甲沟炎。医生表示,不正规的美甲店卫生条件差、技术不规范,很容易把美甲变成毁甲。

美甲被刮伤 患上甲沟炎

半个月前,市民刘女士到美甲店做了一次美甲,不久,指甲开始疼痛、红肿,随后还出现了化脓、指甲与甲床分离等问题,刘女士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她,她患上了甲沟炎,应该是由于刺伤、撕剥肉刺或修剪指甲过深等损伤引起的。听到医生的话,刘女士回忆起,她做美甲时被刮伤了手指,没想到因此传染上了细菌。

“美甲时,要磨掉指甲表膜,表面及皮肤等都要受损,一旦指甲发生病变,病毒真菌等就会侵入,引起病变,导致甲癣、甲沟炎等疾病,严重的还会引发血液传染病。”哈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告诉记者,最近临床发现,像刘女士一样因美甲而患病的年轻女性越来越多,美甲工具清洁不彻底,造成间接性传染、真菌传染、交叉传染是导致引发病毒感染、诱发疾病的极大因素。

美甲店不消毒 美甲师没有证

26日,记者在地段街某商场内的多家美甲店看到,夹子、镊子、画笔等器械都混放一起,用来垫手的毛巾看上去也脏兮兮的。一些店员会用酒精擦擦美甲器具消毒,有的甚至没有消毒的程序。医生表示,美甲用具有塑料、金属等不同材质,需要多种消毒方法,仅用热水或酒精消毒不足以杀死真菌。

随后,记者发现学府路上的多家美甲店都在招美甲师,记者自称学过美甲但没有资格证,一位店长表示没关系,“我们店里的美甲师都没有证,有的在店里边学边做,没人看证。”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美甲师国家职业标准》的要求,美甲从业者必须持有美甲师资格证和健康证。

美甲店美甲产品多属“三无”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多数美甲店用的指甲油、护甲油等美甲产品都没有标注产地和成分,有的甚至连商标都没有。另外,用来美甲的表皮磨光剂、指甲增强剂等很多也都成分不清。

“成分不明的劣质指甲油大多含有甲醛、铅、汞等有毒物质,会对人体产生很大伤害。”哈市华医过敏性疾病医院刘仁杰院长说,婴幼儿的母亲和幼儿园老师等不宜做美甲。她表示,近年出现过敏体质的婴幼儿越来越多,这与生活环境中的化学品越来越复杂有极大关系,成分不明的化妆品等会给婴幼儿带来伤害,一些美甲化妆品甚至还添加了一些明令禁用的色素、荧光剂等,而这类物质长期使用会慢性中毒,甚至有致癌的风险。

健康小贴士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是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生长繁殖引起。手指上的甲沟炎多由于刺伤、撕剥肉刺或修剪指甲过深等损伤引起。如不及时处理,可成为慢性甲沟炎或慢性指骨骨髓炎。慢性甲沟炎时,甲沟旁有一小脓窦口,有肉芽组织向外突出。慢性甲沟炎有时可继发真菌感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