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行业员工难以招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2011.04.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总是听见美容院、企业管理者感叹人才难寻,真的已经到了求贤若渴的地步。人才是有的,而且不少,可是为什么招聘工作依然进行得很艰难?招聘与求职之间的供需比落差这么大?

总是听见美容院、企业管理者感叹人才难寻,真的已经到了求贤若渴的地步。人才是有的,而且不少,可是为什么招聘工作依然进行得很艰难?招聘与求职之间的供需比落差这么大?

正方观点:招聘者工作做得不够好。

招聘人员的专业度反应企业的实力

单就招聘这个角度来看,求才若渴的企业应该是卖方,那么负责招聘工作的人就是售卖员,卖什么?卖的是企业,企业以及售卖员本身的品质,魅力都很重要。而好的人才在招聘市场是相当于最有价值的买方,即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谁不想争取最有价值的客户呢?问题很明白:有需求的客户一般不会拒绝真正好的产品,在市场交易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只要认可了售卖员,哪怕产品本身略有瑕疵,客户也会欣然接受!因为客户确信:售卖员的实力直接反映了一个产品的潜力,即企业的实力。

有些企业的招聘人员很不专业,沟通没有技巧,求职者对公司第一印象就不好了,还怎么可能让求职者产生加入的想法?

反方观点:求职者心态普遍太浮躁。

1、美容从业者素质低

外人看美容行业,都觉得从业者素质低,其实并不是我们的从业者素质低,只是普遍不高,那些素质高的,外人不怎么接触得到!所以这还得从自身做起,不管你是美容院老板也好,一个小小的美容师也好,都要努力地提升自己的素质,而不是朝秦暮楚,看哪里的薪水袋比较大比较厚就忙不迭地琵琶别抱。

2、求职者诚信不够

总看见新闻说就业率依然不高,可是在工作中我却发现,似乎很多人都有大把选择的机会。电话约见面试,一个个都爱理不理的样子,一开口就是待遇多少。不然就是面试过合适,可是入职却出问题,一天推一天,个人信誉实在是太差!

3、美容行业是个吃青春饭的行业

美容行业始终是个比较像吃青春饭的行业,很多有经验的美容、美导师们结了婚以后就离开了这个行业,所以造成高素质人才少,而后来的这批又太年轻了。

造成美容行业难招聘的原因,不管是从招聘人员还是求职者都是有着直接联系的。她们是美容行业招聘工作的桥梁,只要一方做不好,另一方也会受到直接影响,所以美容行业人才难招聘到的原因也就是这样产生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