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在节假日做好促销活动?

2011.04.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行业受节假日的影响非常之大,比其他行业有过之无不及。一年之中,元旦、新年、三八、五一、十一和周六、周日这些节日大多是美容院消费的旺季,据一项表明,美容院在节假日的销售额比例高达30以上。因此无论对于厂商,还是美容院,如何将节假日促销做好显得至关重要。

美容行业受节假日的影响非常之大,比其他行业有过之无不及。一年之中,元旦、新年、三八、五一、十一和周六、周日这些节日大多是美容院消费的旺季,据一项表明,美容院在节假日的销售额比例高达30以上。因此无论对于厂商,还是美容院,如何将节假日促销做好显得至关重要。

筛选客户群体

目前国内大多是中小型的美容院,在如今促销手段日益雷同的今天,这些美容院如何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折扣,折让,特价,礼品促销,会员促销,免费试用等促销手段日益普及,如何在节假日里使自己的促销活动一枝独秀,一鸣惊人呢?做好促销计划是决定促销成功的前提条件。

90 年代初期,美容行业还是一个新兴行业,美容服务还是一种稀缺服务,在服务营销尚未激活的状态,并不需要促销就能达到良好的销售。而今天,随着美容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出现了154万家美容机构,这些机构价格、服务内容大多相同或相近,促销手法也大多大同小异。所以如何进行差异化促销就成为了美容院成败的关键所在。

美容院的客户群体是最重要的资源,一般上规模的美容院,其促销活动针对的是会员,按照二八法则,20的有消费能力的固定消费者给美容院带来了80的销售额。制定美容院节假日促销方案,需先对美容院自身的客户资料进行有效的分类。首先按照消费习惯、消费能力、消费重点和职业收入等特性进行分类,筛选出重点消费者,然后通过对此类人群的以往节假日消费特性进行全方位分析,确定相应的促销针对人群。一些高档美容院掌握着上万个消费者的档案,因此将繁杂的客户档案进行归类,从其过往的消费行为进行判定分析是制定促销活动的关键点。

一般而论,如果美容院希望通过促销提高美容院的知名度,重点需规范美容院的客户档案。如果美容院希望提高销售业绩,那么则应根据销售季节来制定有具有吸引力的促销,定期促销如店庆、元旦、春节、情人节、五一、国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顾客的生日,许多成功的美容院都会在顾客的生日期间送上一片温馨的祝福,同时少不了让送给顾客一次免费的护理。这种促销往往可以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根据节日的不同,有针对性地对根据20的消费者的特性制定出的促销方案才更有效,要知道,对于上层次的美容院而言,并非给所有消费者的促销就是好的。

选择正确的促销方式

最近许多整形机构实行了免费人造美女做形象代言人促销方案,引起了社会很大的轰动。整形机构的这种促销方式不仅吸引了媒体关注的目光,而且也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促销期间,这些整形机构的营业额增长率高达500以上。因此一种好的促销方式不仅能提升营业额,更能提升知名度,从而节省一大笔宣传费用。

美容院的促销方式大致有三类,一种价格折扣与折让,这种方式通常在体现在会员制美容院上,不少美容院通过积分制来实行价格折让。二是赠送护理和礼品。这种赠送往往和节假日促销联系在一起的,比如圣诞节期间,不少美容院就会赠送一些圣诞小礼品。三是主题促销,一些高档的美容院就会举行一些沙龙,开一些美容课程等,这种促销一般来说较适合规模较大的美容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