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学美容还是化妆前的四点思考

2011.04.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对于很多想学美容还是又想学化妆的朋友,您应该在您选择职业之前,思考一下几个问题:

对于很多想学美容还是又想学化妆的朋友,您应该在您选择职业之前,思考一下几个问题:

1、这个美容化妆行业的发展潜力怎么样?

大多数参加职业培训的人都是想以此技能找工作的。既然如此,你在学之前就要了解这个工作的内容是什么,所在行业的发展情况怎么样,是处于上升期还是衰退期。如果是上升期,你就能借势发展的很好,事半功倍。如果你学的技能进入的是一个正在衰退的行业,你技术再好也是回天乏力,不可挽救。

2、进入这个美容化妆行业的门槛怎么样?

有的行业门槛比较高,如果要从事这个行业的主要职位,你看你的资历和能力与这样的主要职位的要求还有多少的差距。如果门槛过高,你再努力,也要十年八年才行,你就得好好评估下你现在选择的这个专业是不是适合你了。比如,化妆,要想在这个行业挣钱,除了技术,还有人脉关系、机遇、坚持、对时尚的敏感和美术的天赋。你看自己拥有哪几项,如果一项都没有,要想在这个行业出人头地,恐怕很难。否则就是长期在底层的职位打滚。

3、专业所在的行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先就业再发展,就如你毕业了连就业都是问题,何谈发展。比如,现在很多人喜欢学的化妆师专业,他们看到的是明星化妆师在台上的万人追捧,结果局把自己幻想成台上哪位大师...追求梦想无可厚非,但是要看清现实。

很多学校也是迎合学员的这种心理需求,夸大效果,结果很多人学化妆出来,连找个彩妆上手的机会都很难。毕竟,就业怎么样,是市场环境,对化妆人才的需求来说话,而不是学校自己吹嘘。事实上,毕业5个,只需要1个学员的情况,在化妆专业很普遍。相比之下,美容行业,美容师、美容导师的需求量很大,首先就业就完全没有问题,发展空间也很大。

4、你的职业规划与这个专业的关联性有多大?

如果你对将来有一个大概的计划,比如开店,发展到什么样的职位,这个时候你就要想,自己现在学的这个与我的目标有多大的关系。如果你将来想开一个美容店,不管大小,你现在都要去参加专业的美容技术和美容管理的培训,你要开彩妆店,就要学习化妆,美发店也是如此。

如果你认真思考了上面的几个问题,你就会比较理智的选择,而不会跟着众人去盲目的选择,最后浪费时间和金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