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美发店经营宝典:美容美发店如何实现电脑化管理?

2011.04.29 出处:凯杰 作者:凯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本文主要就美容美发店采用电脑化管理应了解什么样的信息?需要投入多少人力物力资源?如何挑选优秀的管理软件?电脑化管理能给美容美发店带来什么样的好处等,做了详细的描述。

二、其他硬件设备配置

报表打印机:用来打印营业报表、财务报表、商品调拨、商品批发、商品出入库等;使用部门为财务室、仓库等部门;可以选用喷墨打印机或24针宽行针式打印机。建议使用喷墨打印机比较经济点,但正规的单据打印应采用针式打印机。

小票打印机:用来打印前台收银的消费小票、充值小票、服务单、定金单、还款单等;使用部门为收银台;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小票据打印机,如果只要打印单联票据的,可以选购热敏式;需要打印多联票据的,必须选择针式打印机。一般小票打印宽度为76mm及58mm两种,推荐使用博施BS-210KⅡ针式76mm票据打印机。

磁卡阅读器:用来读取会员磁条卡上的号码信息,并供客户输入会员卡密码之用;使用部门为收银台;

软件选购

美容美发行业在我国是一个极其庞大服务行业,它从业人数众多,而且随着社会经济的增长,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而蓬勃发展。美容美发行业电脑化管理的概念,随着一些软件公司(如:广州慧桥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几年来的努力推广宣导,已普遍为这个行业所接受,因而这个行业也蕴含巨大的软件销售商机。

目前,各家软件公司纷纷开发出美容美发管理软件,但软件品质参差不齐,鱼目混珠,或只有一个空的框架,没有实用的功能。因此,在这里我提供一些选购美容美发管理软件的办法以供参考。

我个人认为,软件的价值不在于软件的价格的高低,而在软件功能是否齐全、实用性,以及最终能给使用者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因此,在软件的选购上,应遵循把软件的功能放在第一位,售后服务放在第二位,价格放在第三位的原则来选购适合自己店铺使用的管理软件。充分了解该软件公司的技术优势及核心竞争力,避免盲目引进劣质管理软件,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影响店里的正常运作。

1、软件功能:

主要表现在设计合理规范、操作界面简洁友好、使用快捷方便、内容易懂便于培训、易于安装实施、功能全面上。美容美发管理软件的主要功能应包括:会员管理、收银管理、仓库管理、员工管理、财务管理、数据查询及分析等功能模块。最重要的就是营业收银及员工提成的管理。

软件功能的是否齐全,还表现在它是否具有:支持多种仪器或外围设备接口(如:支持钱箱接口功能、刷卡机等),支持多账套管理,支持营业周期设定管理,会员折扣设置灵活,自动提醒功能强大,库存月结处理等。每个功能不但要做得细,还要操作简便,易教易学。

2、售后服务:

一个优秀的产品背后必定会有一个优秀的公司,更会有一支优秀的售后服务团队。因此,选择软件也要注重了解该产品是否出自一个优秀的公司,了解它在该行业是否有一定的开发经验,它是否有优良的售后服务。一些专业的软件开发公司如果没有了解美容美发这行业的相关需求,忽忽开发出来的管理软件也不一定适用。售后服务做得好也就等于给软件正常运行使用提供了一个保障。购买软件也要详细了解该公司承诺提供的服务内容。

现在很多软件公司都提供一段免费的服务期,超过了这段时间,都要实行有偿收费服务方式。现在也只有实行有偿服务的方式才会有优质的售后服务。服务内容一般为:软件操作培训、数据维护及软件升级等。

3、软件价格:

商家每一个产品的背后,都存在一定的成本及利润,这样商家才能生存与发展,开发出更好的产品。管理软件也一样需要巨大的开发成本及服务成本。俗话说“好货不便宜”,软件价格的高低自有它市场的定价规律,因此,店家在挑选管理软件时不应只关注软件的价格。要挑选性价比最好的一家公司的软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