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基本的27条常规话术训练

2011.05.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甄城 责任编辑:陈红

做美容是一种享受,一种放松,一种追求,不像是吃个快餐,吃过了可以,还得讲品味品质,你说是吗?再说做美容也需要升级换代,我们可以尝试新项目,新产品。 专业线的销售最低策略应为:

19、美容师一说到产品顾客沉墨不语,装睡。

如:还有那里不舒服啊,您累了,我帮按摩,敲背。

如:您嗜睡?这是一种身体危机的讯号,面相有问题,人生可能不如意。

如:发问:职业?好人为师,如果是全职太太,问她怎么找到个这么好的老公。

20、专业线产品和日化线产品有什么不同?

一种药物不能治疗所有的疾病,日化的产品没有针对性,就象广告当中说的一样“老爸一瓶我一瓶,老婆一瓶我一瓶”,为了保证大多数人都能用,日化线的产品缺乏特殊的功效和护理效果。人的皮肤状态千差万别,同一个人的皮肤在不同的时期和身体状况时都会有所不同,专业线的产品更能“量体裁衣”,专业线护理真正适应每一个人,个性化出效果最重要。

21、听多了每个美容师都说自己产品好?

如果美容师说自己产品不好才怪呢?美容师都说自己产品是信心的体现。关键的问题是,美容师要知道怎么好,对什么人好,做项目好?光说好没有用,就像医生一样要知道药理和病理,对于美容师来说,就要知道,产品成份,功效适应人群,更要知道顾客皮肤的状况与问题的成因,从这个意义上,好产品不等于好效果,产品好还要专业好才是最好。

22、我对任何产品都会过敏?

姐,你是否有换肤经历,在科学面前,人人都需要诚实严谨。我们的产品都通过临床的过敏性与刺激性测试,不含任何香料,而且不会引起面疱、红肿。香料是引起过敏反应最常见的成份,当然我也不能保证您绝不会对这些产品过敏,但有些人甚至对牛奶过敏,二是您可以在局部皮肤上先试用一下,看看是否合适,如果发生任何反应就不要使用该产品。流程尽可能不刺激,三是我们有紧急的预备处理方案,如果遇到,让风险最小(抱着侥幸心理)。

23、虽然卡做了一半,我不满意,要退?

姐,我们开卡的时候,并没有退卡的承诺,卡也一种合同,一种契约。你要保护你的权益,如果顾客都来退卡,我们去向你要生活费。我不知道您什么不满意,但我想要退卡很难答应,如果我们员工有问题,我们该批评的批评,该教育的教育。如果你有诚意,我们可以坐下来谈,我们来改善我们的工作,尽可能让你满意。但是我们不知道你满意的尽度,同样我们的顾客提出一些苛刻的条件,我们也没有办法满足。

24、保养太麻烦?太费时间?

任何事物都有有规律,我们不能违反,我们护理流程设计是按照皮肤的生理结构来进行了,在这方面,不能简单了事,如果您想皮肤保养,说要知道美丽是靠时间堆砌,靠金钱打造,美是需要代价。女人做什么都可以赶时间,就是不能为美丽赶时间,给自己一颗平静的心情,静静享受美容最高真谛,这才是真正有品味的女人。

25、你们美容师自己的皮肤都不好,还跟我做美容?

一种回答:以前我们的皮肤没有现在好。

二种回答:唉,我们命苦呀,工作量多大,从早到晚,搞得生物钟紊,而且帮您排毒把毒素都排到自己身上,为你的美丽我们付出,只要你们满意我们也觉得值。不像您有身分有地位有钱,养尊处悠,我们真的私下很羡慕您。还有姐,你用那么好的产品,我们也用不上,我们怎么跟你比呢?

26、你们产品不怎么样,好像就是假的,比别人的差等。

姐:您一看就是个什么样的人,

姐:您一看就是个识货的人

姐:您一看就是个幽默风趣的人

姐,您一看就是个有品味的人

姐,您一看就是个懂美容的人

姐,您一看就是个很善良有爱心的人……

27、杂志卵巢保养骗人的,你们还推销?

姐,杂志报纸上很多东西没有固定的标准与答案,尚无科学定论。就像今天说用洗衣粉洗耳衣好,明天又说用肥皂洗衣好。原来说早上锻炼好,现在又说下午锻炼好一样,搞得我们都不知道听谁好,报纸上有很多东西也自相矛盾。像肯德鸡,雅诗兰黛原来说得那么吓人,现在还不是一样吃,一样抹一样。姐,保健与治疗是两块领域,梅艳芳,陈晓旭怎么死的,好们不会做体检吗?很多病到晚期医院才能检查出来,没病不等于没事,一般都会出事。其实,我们有很多效果好的案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