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先天不足的美容院如何拓客?

2011.05.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甄城 责任编辑:陈红

何为先天不足的美容院,其实就是指那些新开张的、知名度不高的、地理位置不好的、项目单一的美容院,由于在开店前没有做好充分的调查和策划而仓促开张的美容院。由于先天的不足,这些美容院人流量低、项目少、业绩低,那怎么办呢?

何为先天不足的美容院,其实就是指那些新开张的、知名度不高的、地理位置不好的、项目单一的美容院,由于在开店前没有做好充分的调查和策划而仓促开张的美容院。由于先天的不足,这些美容院人流量低、项目少、业绩低,那怎么办呢?先天不足,但是勤能补拙,而且出其不意的创意也能弥补这先天的不足。

一、新开张、知名度不高的美容院

一般开店第一年都亏损,能持平就不错,要想第一个月就见效益,那是不可能的。但这不是说我们就随之任之,一直让它亏损下去。其实新开张的点最主要的还是知名度不高,这需要我们在美容院装修、宣传上下功夫。

顾客要认识美容院,首先看到的就是美容院的店面,顾客对美容院的第一印象就是美容院的店面,所以美容院的装修很重要,试想一个美容院装修成一个拉面店的样子,谁会想进去做美容。所以在资金允许的范围内,美容院的墙面装饰、美容美发椅、灯饰等都要有所讲究。另外,美容院的装修还可以从色彩下手,利用人们对色彩产生的不同感觉吸引顾客。由于美容行业的特性,美容院适合用冷色调来装修,粉红、粉蓝、粉绿、白色等都适合用在美容院的装修上,把冷色调进行合理的搭配,让人眼前一亮的装修肯定能让顾客停下匆匆的脚步,甚至产生消费欲望。

由于知名度不高,所以新开张的美容院也要在宣传上下功夫。新开张的美容院在开业之初应先考察一下邻近美容院相同项目的价位,然后有针对性地举办免费试用、半价优惠、送附加项目等优惠活动,并通过店外张贴或派传单等形式让潜在消费者知道。网络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渠道,新开张的美容院可以在店面所在地的社区网、同城网等论坛注册账号,发一些关于美容的小知识,与论坛网友打好关系,然后再对美容院进行宣传。

二、地理位置不好的美容院

有些美容院在开店前由于资金或其他的客观因素,选在了一个地理位置偏僻、人流量不高的地方,有些人可能就认为这样的美容院肯定难以生存。其实不然,只要花点心思,这些先天不足的美容院还是可以“财源滚滚来”的。

随着美容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美容院做美容,但是由于时间和个人习惯的关系,不少人会选择邻近的、隐秘的地方去做美容,这也导致了家庭式美容馆的诞生。不少的美容院为了方便顾客和保护顾客的隐私,会选择隐匿在写字楼、住宅区里,目标客户是附近的写字楼白领、住家主妇,所以地理位置不好的美容院也可以走家庭式美容院模式。把拔罐、肠胃、刮痧、卵巢、颈部养生、面部美容等作为主打项目,把美容院装修得充满温馨家庭气氛,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以及保持美容院高度的私密性,相信地理位置不好的美容院也能成为旺铺。如有必要,在中午休息或者晚上下班时间,一些美甲、刮痧等小项目,美容院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三、项目单一的美容院

项目单一的美容院业绩不好不是因为项目单一,而是这个单一的美容项目没有特色。试问,如果你这件美容院只提供面部美容服务,面部美容满街大巷的美容院都可以做,你的面部美容效果不比别人的明显、价钱也不比别人的低,谁会去你的美容院呢?

所以,项目单一的美容院要走的是创意特色之路。当然,这个创意特色之路并不是盲目地创新就行,还需要因地制宜:附近有很多写字楼、办公室的美容院,白领顾客肯定也多,这样的美容院可以着重推一些时间短、减压放松的美容项目,如午休的头部护理、眼部保健、减压按摩等项目;在高档商业中心的,可以主推搞科技的、效果明显的、价位较高的美容项目,如纳米技术、葡萄酒、碳爆离子等的美容新项目。

其实,美容院并没有绝对的先天不足,没有绝对的不能盈利的美容院,只要善于发现利用资源、善于创新,再怎么先天不足的美容院也能做成火爆的美容院。

更多精彩请点击:甄城的美容博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