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8个职业领域里面试着装的基本原则

2011.05.0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面试着装这是不可避免的:每一次工作面试,或多或少,面试官们都要根据你的外表对你进行评价。但是你应该如何打扮自己取决于你要面试的工作和行业。来看看8个职业领域里面试着装的一般原则吧:

面试服装这是不可避免的:每一次工作面试,或多或少,面试官们都要根据你的外表对你进行评价。但是你应该如何打扮自己取决于你要面试的工作和行业。来看看8个职业领域里面试着装的一般原则吧:

技术

“如果你申请的是一个技术方面的职位,那你不需要穿西装,” Carole Martin指出,他曾经是Monster的撰稿人,也是《提高你的面试智商》的作者。“穿有领衬衫和卡其布裤子或者休闲裤就行了。女士也一样——穿毛衣或者衬衫配休闲裤或者裙子就可以。”

但是如果你要参加较高职位的面试,你就需要“升级”你的服装了。“你要穿你最好的衣服,”David Perry说,他是一家总部在加拿大的高新技术招聘公司——Perry-Martel国际公司在渥太华的总经理,也是《高技术人员职业指南》的作者。“没有例外。”

“没有什么事情比管理金钱更准确和细致的了,”Pamela Holland说,他是宾夕法尼亚州Jenkintown Brody通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是《救命!那是我的事业绊脚石吗?》的作者之一。“哪怕是一根头发乱了也不行。整套的商务职业服装是必须的,也是面试官所期望看到的。”

“对于女士来说,金融领域的职业装可以是一套黑色或者深蓝色的裤套装或者裙套装,再配一件彩色或者白色的衬衫,”Monster金融职业专家Dona DeZube指出。“对于男士来说,只能选择深蓝色西服。”

政府

Holland指出,一套颜色比较保守的西服最适合政府部门的面试。“不要穿得太花哨,”她说。“这个时候你要显得你很有责任心,值得信赖并且很诚实。”

Monster联邦政府工作职业指导及《通向联邦政府工作的十个步骤》的作者Kathryn Troutman指出,不过其实不管男士还是女士,来点颜色也没关系。

“对于首饰的佩戴、化妆和头发的式样要保守一点,”Troutman说。“总体上来说要保守。”但是“政府里全是穿着白衬衫的男人这样的日子应该结束了,”她接着说。

人力资源

西服对于人力资源部门的面试同样是最好的选择,Martin认为,但是原因稍有不同。“你必须看起来很专业并且权威,”她说。“你要看起来可以解决任何难题并且值得信赖。”

销售

通常,西服是销售行业面试的制服。不管怎样,Martin强调,“谁愿意从一个穿着体恤衫和牛仔裤的家伙那里买东西呢?”

但是你可以穿得更多彩多样一点,Holland说。“你代表的产品和服务将决定你应该穿得多保守还是多前卫/时尚,”她解释道。

汽车行业

“这里是个例外,在这儿要是你的指甲里有些污垢或者油腻,你的老板可以理解,”Holland说。“当然你还是应该尽量看起来比较整洁,但是穿西服恐怕没有必要。”

也就是说,除非你要面试的是高端代理商的职位,Heidi Nelson指出,在那种情况下,“我会穿得好一点。”Nelson是波特兰一家新车代理商职员服务公司——俄勒冈汽车人公司的人才顾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