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城超市日化洗涤用品货源足价格稳定

2011.05.10 出处: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今年3月下旬起,杭州市物价局对市区20家主要超市销售的101种大众日化用品进行专项价格监测。杭州市物价局的最新价格监测结果表明,总体上看,近段时间杭州日化洗涤用品供应充裕、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

日前,国家发改委决定对联合利华罚款200万元。起因为今年3月底到4月初,联合利华散布涨价信息引发区域性日化用品抢购。昨日,杭城各超市在售的联合利华、宝洁、立白、纳爱斯等品牌日化用品价格涨跌互现,总体是跌的多,涨的少。

今年3月下旬起,杭州市物价局对市区20家主要超市销售的101种大众日化用品进行专项价格监测。杭州市物价局的最新价格监测结果表明,总体上看,近段时间杭州日化洗涤用品供应充裕、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

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力士、夏士莲、海飞丝、潘婷、奥妙、雕牌、立白等品牌的日化洗涤用品价格监测情况表明:与4月初价格相比,杭州市区主要超市销售的上述日化洗涤用品零售价格略有下跌,混合平均价格跌幅为1.0%;在列入监测的101种日化用品中,有62种零售价格下跌,39种产品均价上涨。

随着夏季日化洗涤用品销售旺季的来临,不少超市开始加大促销力度。与上周的价格对比情况显示,本周部分超市下调了多个单品的售价且幅度较大。以华润万家濮家店销售的立白去渍霸衣领净二合一洗衣液(2升,瓶)为例,本周其售价为29.90元。与上周每瓶43.90元的售价相比,跌幅达31.9%,低于均价幅度为29.7%。此外,华润万家濮家店销售的立白去渍霸柔顺剂二合一洗衣液(1升,瓶)、立白去渍霸柔顺剂二合一洗衣液(2升,瓶)、立白去渍霸衣领净二合一洗衣液(1升,瓶)本周售价分别为23.90元、29.90元、22.84元,分别较上周下跌28.6%、25.9%、31.9%,低于均价幅度分别为16.9%、28.8%、21.6%,降价后的上述四款商品在杭城20个主要超市中售价最低。

此外,沃尔玛超市也下调了多个单品的售价,如海飞丝丝质柔滑型去屑洗发露(750毫升,瓶)、立白芦荟洗洁精(1.68千克,瓶)、立白全效护理洗衣液(1升、瓶)售价分别为48.80元、11.50元、16.00元,较上周下跌19.2%、19.6%、17.9%。

从市场巡查情况看,超市货架上日化洗涤用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促销降价现象较为多见。据超市经营人员反映,随着天气的逐渐转热,日化用品消费量也开始有所增加。为抢占市场份额,各生产厂家和经营单位推动各种促销策略,但促销的品种和打折力度在市区各超市间并不一致,导致目前杭州市区主要超市之间日化用品价格差异较为明显。

杭州市物价局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日化用品时,多留意物价局每周发布的民生商品价格信息,以便选购价格更为实惠的日化洗涤用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