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十大广告宣传策划运营准则助美容院宣传大获全胜

2011.05.10 出处:网络 作者:管凤杰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院在所有媒介宣广时最好要找到有效的宣传核心,进行有方向的推广目的。经过多年研究,有十条广告宣传策划运营准则可为美容院带来一份规律和办法。

美容院在所有媒介宣广时最好要找到有效的宣传核心,进行有方向的推广目的。经过多年研究,有十条广告宣传策划运营准则可为美容院带来一份规律和办法。

1、选择媒介的目的是使美容院在消费者心中获得一个据点,占有一席之地。即美容院选择的方向很重要,能让消费者认可您是美容院从知晓度到知名度的提升和转变。

2、美容院的广告宣传应将火力集中在一个狭窄的目标上,使之更快、长期深入人心。比如不断地做美容院的美白广告,而且一直投放黄金电视节目中,其咨询和纳客率相当高。这本身就是美容院从知名度到美誉度的改变,也是美容院的媒介宣广主要目的。

3、美容院的广告量创造“第一说法”“第一事件”“第一位置”,造成难以忘怀,不易混淆的优势效果。例如在大连某楼内美容院,笔者曾在当地报纸策划过“一元就一元美容”的广告词语,其效果十分轰动。其意义是增加美容院的品味和层面,是提升顾客忠诚度的重要策略。

4、美容院广告要体现出差异性,要体现出品牌之间“类”的差异性,分别的品牌必须鲜明分开。例如户外媒介选择时,一定要有代表性和差异性。灯光的柔和度,色彩选择的性别化,都需慎密的策划。常时间的延伸是让顾客产生依赖度的办法和最佳选择,这样可以达成美容院的消费者心理建设,是美容院生存之本。

5、美容院的媒介一旦建立,就要达到先入为主的效果,让消费者产生只要产生相关的需求就要立即想到你的美容院。比如如何选择同一首歌这个媒介,当“同一首歌”要来您美容院所在的城市,你可合作为赞助单位出现,进而大范围与消费者接触,进行“先入为主”策略,以后消费者在观看同一首歌就会想到你。

6、美容院在广告上一定要简单,争取一词占据头脑。例如,上海美素公司的宣传就是“有女人的地方就有美素”。其公司下的美容院总是以这一词汇作为长期宣传的主体,所产生的影响十分优秀。

7、美容院在媒介上,一定要从客户出发,美容院只有占据顾客的心灵时,才会占据顾客的市场。所以一定要多为顾客的需求着想,才会有效达到宣传的目的。

8、美容院软广告比硬广告效果更好,口碑宣传的同时,美容院如能制作一些小册子,进行软性宣传,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9、美容院在广告中一定要争第一,因为争第一是美容院长久生存之道,任何时第一总比第二好,即第一要超过第二,在广告中争第一你,客群也就是有争第一的可能。

10、在整体媒介选择上,多个比单一价值会更高,例如实施海、陆、空、立体式轰炸效果会更好,但这适用于具有雄厚的资金和多个项目的美容院。

所以说美容院在媒介上多用工夫,有助于美容院长期发展,而且,美容院长期策略是在竞争对手的探询分析后,及时制定有效的媒介宣导。

此外,美容院在季节上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例如在春季时大打特做报纸广告,在夏季多做小区宣传和团体的引导,在秋季多做终端课,而在冬季以电视栏目联谊和黄金时段广告为主。

这样就优化了连续性又节省了资金。因此选择媒介之前多做评估分析,为媒介营销战略提供可执行性的参考,为未来市场获得稳健的客源趋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