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OLAY玉兰油双天后美白PK创意引爆传播

2011.05.10 出处:《成功营销》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宝洁的广告投放策略向来以谨慎、传统、直白著称,而且多选择在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投放。今年夏天,宝洁带来惊喜,旗下玉兰油“双天后美白PK”转战网络,并承诺宝洁新媒体投入将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增长。

宝洁的广告投放策略向来以谨慎、传统、直白著称,而且多选择在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投放。今年夏天,宝洁带来惊喜,旗下玉兰油“双天后美白PK”转战网络,并承诺宝洁新媒体投入将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增长。

宝洁公司的广告向来以电视为主打,而且广告内容也比较清楚直白,常常是直截了当地突出产品的功效,“使毛燥的头发比以前顺滑70%”、“可以去除99.9%的细菌”、“24小时不断滋润”等等这样的广告词已经屡见不鲜。这也似乎成为宝洁品牌广告的一个固定模式。

自2011年3月底开始,宝洁旗下护肤品牌OLAY(玉兰油)发起的“小S与林志玲美白PK”活动,给即将到来的夏日增添了一抹亮色。这是OLAY在事件营销及网络平台的一次创新举措,也是OLAY继“2001新年快乐”广告战役之后,又一次向高端化妆品市场发力的营销战役。而这一战的意义在于,摒弃了以往向消费者推送信息的做法,利用好的创意激发消费者的参与兴趣,并使之在网络媒体平台形成主动传播,从而产生很好的传播效果。

据负责此次战役的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总裁兼任宝洁大中华区市场部总裁熊青云介绍,玉兰油的“美白PK”不是个案,今年宝洁在新媒体的投入将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增长。

话题引爆

还未进入初夏,OLAY轻透倍护隔离防晒液就已经重磅出击,而且这次OLAY同时邀请了综艺天后小S和国际影星林志玲两位明星作为代言,共同分享她们的美白秘密。两位代言人?玄机就在这里——让两位天后级美女进行美白PK!

女人们之间的战争都是非常可怕的,不信看看近期火爆的《回家的诱惑》就知道了。而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这样的明争暗斗更是数不胜数。如果有一个女人有着天使脸庞、魔鬼身材外加超高智商和情商,那可能是上帝对她心生偏爱,不过她也因此可能遭遇各种明枪暗箭。春晚上踩着高跷的董卿妄图欺负林志玲的一幕依然在目,而说到一直以来都视林志玲为“眼中钉”的,相信两岸三地最著名的就属“台湾一姐”小S啦!

正是因为林志玲和小S两位明星本身就有很多话题性,因此两位天后的美白PK自然会吸引众多好奇的消费者前来围观。这一创意不仅传达了OLAY“肌肤白了还要更白”的品牌诉求,同时又吸引了众多眼球,并激发出消费者主动推送信息的热情,使得传播得以长久地延续下去。

全媒介助力

自2011年3月下旬开始,林志玲与小S美白PK的视频就已经在网络传开。视频里面小S自封为“美白大帝”,林志玲则被称作“美白女神”,两位天后各自为战,使出浑身解数来争取网友的投票。

同时,关于两人PK的平面广告也已经在一线城市的户外广告牌和时尚、女性杂志的广告页面全面铺开。在OLAY专卖店的上千个专柜里面,也在显眼位置放置了二人PK的广告信息。从线上媒体到线下平台,每一个OLAY的用户和潜在消费者都被告知了两位天后即将进行美白PK的信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