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应届毕业生求职意向怎么写?(范文参考)

2011.05.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简历中求职意向说白了就是你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这说起来是非常简单的,为什么很多人都说求职意向不好写呢?

简历中求职意向说白了就是你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这说起来是非常简单的,为什么很多人都说求职意向不好写呢?

这是由于当前很多应届毕业生对自己将要从事的工作没有进行细致研究了解或者说他自己也不确定自己将要从事哪方面的工作,同时又有很多公司在招聘时对职位描述不够细致,就造成很多求职人在写求职意向时无从着笔。明白了造成求职意向为啥不好写的原因,接下来就看看求职意向怎么写。

一般来说,如果企业在招聘时对职位的描述比较详细,你简历上的求职意向就直接写成该职位即刻。比如说,直接写成业务员、编辑、客服等等。同时,提醒大家这个时候要把简历相应的修改一下,在工作经验或实习经历一栏中,重点介绍和你应聘职位有关的东西,那些家教、发传单之类的就不要写了,没什么意义。

有时候,一些企业并没有详细写明公司的岗位,只是大概规定了几类人员,比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销售人员等,这个时候你简历上的求职意向就需要有针对性,千万不要把求职意向既写成经理、又写工程师,这会让企业很迷惑,不知道你更擅长哪一个领域。笔者建议根据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或工作经验,到一些招聘网站上,详细研究一下和你相关的岗位,然后把这些写上即可。

通常情况下,大学应届毕业生都会感觉求职意向比较难写,因为他们并不知道企业要招聘什么人,而自己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我一定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这个时候,参加招聘会前准备的简历就尽量分清类别,比如给自己做一份有关管理类职位的简历,再做一份有关技术类职位的简历等,这样就可以在合适的场合拿出合适的简历。而求职意向,就尽量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进行延伸,看看自己的专业适合做什么类的工作,写上即可。如果所学专业和自己想从事的工作不相关,简历上就一定要有“出彩”的地方,能够吸引住企业。

大家都知道,当前工作不好找,因此在写求职意向时要斟酌再三,尽力把自己的简历打造的完美一些。不然的话你的竞争力就会显的很弱,你找工作时也会面临更多困难。

求职意向范文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您百忙中查阅我的资料,在此我谨以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真实的一面接受您的甄选。

作为一名软件专业的学生,我热爱我的专业。并不断的完善自我,超越自己,为的就是能积累知识,在贵单位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位,以最高的效率为单位创造更多的效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凭着对专业的爱好和对计算机浓厚的兴趣,不断地充实自己,所学的专业hotoshop,InDesign,Illustrator,3D MAX,Painter,CorelDraw,DreamWeaver,Flash,Fireworks;也掌握网络的一些知识,可以对网络安全进行管理与维护。

多少个日日夜夜就这样过去了,经历了一次次失败的打击,又体会过一次次的成功地喜悦。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以激情为最初的动力步入社会,我的生命将进入我人生的第一个高潮。我相信在不断努力下,我不单单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员,更加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

手捧菲薄求职之书,心怀自信诚挚之念,我期待着能成为贵单位的一员!最后,祝贵单位事业蒸蒸日上!

此致

敬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