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门店运营——销售式培训技巧总结

2011.05.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晔君 责任编辑:陈红

在商品繁多的今天,门店运营的利益仅从商品的硬件上获取,在今天的社会举步艰难,软件服务已经变成商品利益最大化的主要途径。

在商品繁多的今天,门店运营的利益仅从商品的硬件上获取,在今天的社会举步艰难,软件服务已经变成商品利益最大化的主要途径。

如何在门店服务上的培训标新立异,服务不是一个实体,包含的很多,他无我有,他有我优,她优我创,他创我新。随着商品的增多,品牌的林立,顾客的选择眼花缭乱,早几年品牌少,顾客选择少,品牌的服务就比较生硬,这几年,类似的商品的越来越多,顾客的选择不再单一,市场让顾客学会了鉴别。

分享、聆听、总结是培训会议成功的关键,分享购买的快乐,聆听成功的销售、提问成功的关键、总结自身的缺失。是什么阻碍了我们百分百销售,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团队攀登的速度?哪些是我们应该讨论的话题?什么样的老板是好的老板,什么样的老板让你们念念不舍?什么样老板批评你让你充满感激?什么样的

对照法、延伸法、提问法是分享、聆听的标准。你心动的理由不一定是我心动的理由,能打到你的服务不一定是让我动心的服务。去洗头店洗头,因为聊天,得到免费做造型的机会,原本选择40元的烫头,从推荐390元与40元的对比中得到价值的不同,又从北京的专家那得到了新的鼓励,于是话费300元,又从聊天中得到后期的水疗两次,非常的开心,长期消费。对照自己,有机会免费造型会做么?什么样的话术能打动不同性格的顾客?提问,说了什么话让你觉得专家很重要?延伸,面对门店即将做的活动中,我们怎么推崇老师,怎么让顾客增加产品的性价比?

举例:《不销则销,不售则售》这是一堂根据活动制定的互动销售课程。

抓服务并不是丢掉销售,化妆品公司卖化妆品,饭店卖饭,天经地义。年年的生意都很难做,但是年年都有人挣钱。做和大家一样的事,我们就只能挣和普通人一样的钱,要挣不普通的钱,就需要做不普通的事。不销则销,不售则售。电视剧和生活中常有这样的情节,两个女朋友非常要好,其中一个对下个一个经常夸她的老公,多么多么体贴!下车用手当太阳,夜里起来烧夜宵,会烧饭会体贴。结果呢?没打算销售,结果听的人却抢着要,想着法的要。这就是销售的最高境界,没有销售的意愿却达到了销售的结果。

讲到销售,老板眼睛都会一亮,这几年市场上从美容师到前台店长,甚至到门店经理、省部老师、到总部老师,最后到省总,谈的最多的就是销售,所有的机制、所有的工资都是和业绩挂钩,何时何地第一句话就是今天的业绩多少?但是不做服务,就有销售吗?例子,有这样的一个门店,业绩5600元,不做活动,这样的业绩不算太差,再向下看,到店服务人数只有三个,两个新客消费5600元,用世界经济学说这就是泡沫经济,为什么第二个的生意越来越难做?

那就光思考如何增加顾客量吗?不关心业绩吗。以后沟通只关心到店人数吗,不关心业绩吗?但是前者继续的后果是什么呢?后者继续的后果是什么呢?你怎么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呢?

服务是为销售做准备的,在商业上,所有的商品都属于硬件、而增加商品价值的是软件服务,硬件商品的价值比较是有价比较,软件商品的比较是没有统一标准的。就利润说,央视电台爆出一般商品的利润是十倍,国际品牌象LV的利润在50倍,品牌的价值就在这里,而这一切是建立在商品以外的软件销售上。

建立在服务上的销售是有价销售,换句话说,购买是顾客必然要做的动作,但是如何让顾客自愿的购买,并且产生在购买和连续购买的连环动作就是我们要思考的。那么顾客是怎么想的呢,怎样的销售方法,不说买字就能让顾客自愿的掏出钱来呢?

我们常说猜不透顾客的想法,事实是我们就是顾客!我们爱占便宜吗?我们有没有明明已经看中一件商品,但是却没有购买呢?有没有明明打算不买却又买回商品的时候!什么原因?

甲说:我是应为门口的迎宾服务态度影响了我的心情

点评:看女人看脸,看男人看脚,看门面看迎宾,能不能把脚迈进去,需要迎宾接待的会来事。几秒钟的时间就会让你的顾客购买欲望放大还是被杀死!

说:我试了很久,心理很不安,直到出门,服务员都很热情,走到时候还送我出门,下次一定能有您满意的商品,我又走回来,买了

点评:迎三送七,送客并迎客更重要!

乙说:我看见那个精致的门头,商品的排放很精致,所以心动

点评:门店的装饰、温馨的摆放,精致的小饰品也是吸引年顾客眼球,让人心动的卖点

丙说:我看见了商品的堆码,很心动

点评:商品的堆放艺术也是超市、商场上很重要的文化

说:我刚买过同一款式的商品,但是服务员热情的让我试,让我心动

点评:买过不是不购买的理由,但是新的购买也需要新的理由

说:我根本不想买,服务员说,没关系的,试试又不买,放松了警惕,最后还是买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