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门店运营如何确定有效培训内容?

2011.05.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晔君 责任编辑:陈红

门店运营当然少不了培训,培训是为了达到思想统一的方式,要思想统一就必须了解每个人理解的方式,分享和互动是很好的模式,聆听、比较和思考是快速统一思想的工具。不断的发问,不断的思考,不断的比较才能统一思想。

门店运营当然少不了培训,培训是为了达到思想统一的方式,要思想统一就必须了解每个人理解的方式,分享和互动是很好的模式,聆听、比较和思考是快速统一思想的工具。不断的发问,不断的思考,不断的比较才能统一思想。

十五人和四十人的培训,不同的是十五个人只需要一个支点撬动,但是四十个人需要最少四个支点,支点的思想要和引导的老师能达成一致,才能正确引导团队成员的思想!提升培训要达到的结果。

当培训的人数上至20人以上时,小组讨论就变成了培训的重要方法!但是,小组讨论的标准和论题也变得很重要,自由讨论只会减少效率!

首先:找到论点,让大家参与讨论,在讨论中学会思考,开发智慧。

你拥有什么?

帮助大家找回足够的自信心,是培训中重要的一点,相互的沟通,通过所拥有的,差异化缩小并明确化。

对已经拥有的你怎么用的?

知道的会用么?用的好吗?会的回教吗?知识有创新吗?知识有更新吗?帮助大家分析所拥有的,帮助部分员工以归零的心态理性认知。

你想学习什么?

分析后,意识自己要学什么,让大家开动智慧,自己思考!

学习的你想怎么用?

学习后的知识,用在哪?怎样使用能达到最佳的效果,和谁分享?怎样再次创新?怎样更新知识?

目标

拥有的和目标进行匹配,我们发现我们拥有的销售能力和未来开店的目标,有很大的出入。

细化到每个月

目标不光是用来分解的,而且是用来随时激励和明确的,目标是数字的表现形式,我们要随时知道数字的变化,并细化到每家店、每个月,每个美容师,每个顾客,有计划的执行和监督每个人的目标达成情况才是根本之道。

谁来帮我完成?

目标是团队前进的方向,是每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谁来帮我完成,你爱这些人吗?你关信这些人的感受吗?这些人的工作有具体的区分么?每个人的能力和优势是什么呢?

能帮我完成什么呢?

明确了人群,这些人能帮我们干什么呢?如何沟通,如何确定标准,确定内容?时间?哪些需要带动的,怎么带动?通过会议?如何开会,流程是什么?

怎样让帮我的人更多?

一切财富的创造都需要财富,帮我的团队要如何建立?帮我的人如何更多?

怎样让帮我的事做得更好?哪些是阻碍目标完成的?

从问题中挖掘方法,从思考中找到智慧,事情不论大小做的人多了,自然就有解决之道了。明确了目标自然事情,责任就有了,细化了目标,方法就有了,细化的执行,明确了分工,就有行动力了。

以此类推,捋出活动流程,用问问题的方法,在讨论中明确方法!开启智慧的钥匙:

1) 怎样让顾客进店有放松的心理?

2) 怎样让顾客在接待中意识到这个项目的好处,并有尝试的欲望?

3) 怎样让顾客对每一步的流程充满好奇?

4) 怎样让顾客期待老师的诊断?

5) 怎样让顾客觉得效果很好?

6) 怎样让顾客主动询问活动的卡系?

7) 怎样让顾客觉得卡系优惠并适合自己?

8) 怎样让顾客坚持来做出,并按疗程使用?

9) 怎样让顾客主动付款,并感觉到非常幸运?

10) 怎样跟进使用效果,让顾客按照方法使用?

从顾客的角度,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这些话题,很快我们就清晰的看到了一个项目的成功的流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