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中型美容院如何突破瓶颈超越竞争对手?

2011.05.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在大多数人看来中型美容院不上下不,上比不过大型美容院的豪华优势项目优势及环境优势,无法与具备明显优势的大型美容院竞争。下又不如小型美容院的灵活多变,赠品与打折的力度明显处于下风,这样看中型美容院的处境非常尴尬。那么如何让中型美容院弱势变优势,突破瓶颈超越竞争对手呢?

在大多数人看来中型美容院不上下不,上比不过大型美容院的豪华优势项目优势及环境优势,无法与具备明显优势的大型美容院竞争。下又不如小型美容院的灵活多变,赠品与打折的力度明显处于下风,这样看中型美容院的处境非常尴尬。那么如何让中型美容院弱势变优势,突破瓶颈超越竞争对手呢?

精打细算争夺客源:绝大多数的美容院账目不清楚,财务管理不规范成本核算不细致,甚至很多美容院根本就没有财务管理,老板每天盯在店铺收钱把自己变成收银员,工作本末倒置自己还乐此不疲。每月给美容师定任务完不成就处罚,导致美容师为完成任务拼命向顾客推荐,顾客非常反感压力很大造成优质顾客的流失。

所以就的要求财务管理非常规范,店铺每个月最高极限可以接待多少名顾客,达到多少名顾客业绩达到多少店铺可以收支平衡,多少名顾客店铺可以完成既定的利润指标等。老板和员工都非常清楚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

突出专业优势:中型美容院一定要突出专业方面的优势,否则就成为低不成高不就无特色的店铺,那样美容院就很难建立优势难以留住顾客,中型美容院必须把专业服务做到极致。

标准化服务:做护理每个人手法大同小异,尤其是做穴位按摩每个人的力度要完全一样,建立自己的特色必须培养出一流的员工队伍,向顾客提供一流的服务。根据不同的服务项目统一规范手法、按摩的力度和服务时间。

手法统一:所有的护理由开始的动作到最后一个结束动作,所有的美容师手法和顺序都做到完全一致,力度统一:脸部穴位按摩力度两轻一重力度轻为1.5公斤重为2.5公斤,肩颈和开背穴位按摩力度为7.5公斤,这是经过多次的实验和体验大家共同总结的结果。

时间统一:所有的护理时间都精确到秒,洗脸要150秒结束左右减少误差,按摩脸部新顾客20分钟(不经常做护理脸部角质层厚时间可长)老顾客15分钟(经常做护理脸部角质层比较薄时间宜短)要求分毫不差。做事有标准就是规范把标准做到极至就是艺术。顾客做护理就是艺术享受顾客就会成为忠实的顾客。

美容师程序统一:所有的美容师在某一个时期做护理的手法完全一致,从第一个动作到最后一个动作完全一致,无论谁做服务顾客的感觉基本一致,强化店铺品牌概念弱化个人特点,避免美容师跳槽带走顾客的尴尬局面。手法也会定期更换因为久了会让顾客失去新鲜感觉。

特色服务:按照顾客的消费层次提供特色服务,按照消费的标准分为1尊贵顾客;2贵宾顾客;3普通顾客;因为尊贵顾客数量少可以随时来到店铺接受服务,贵宾顾客是店铺的主流采取优先按排的方法,普通顾客提前预约错开高峰时间的方法等,鼓励顾客上午或者下午来做护理,如果在上下班时间做护理提供各种优惠项目,如免费的足疗、SPA洗浴、赠送礼物等这样的方式疏导顾客,利用优惠措施让顾客感觉到处处优惠、感觉到优质的贴心服务。

一般周六周日顾客比较多等候时间长的特点,升级接待服务的标准让顾客感觉到意外的惊喜,一些美容院配置了冰箱与微波炉、购买了茶具、时尚杂志与书籍,当然还准备了时令水果与各种饮料和特色点心,以备招待顾客之用。

星级服务:如果是一名或者两名顾客等待时,给顾客冲杯咖啡、切几片水果、放几个小点心,放几曲舒缓的管弦乐或者轻音乐,置身其中如诗如画令人浮想联翩,或者让顾客打牌消遣时光,意犹未尽的时候已经到了护理时间,例如顾客数量达到了四个以上,马上取出茶具开始品茶论道,一曲古筝独奏或“高山流水”或“汉宫秋月”,曲意后重悠远安神静心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一曲“童年”回到遥远的过去回味无尽的童年趣事。

顾客观茶色闻茶香品茶味一次次的“关羽巡城”一遍遍“韩信点兵”的演示,不知不觉就到了护理时间,顾客在享受护理的时候还在回味刚刚美好的感觉,甚至想每次来都要等一等,才觉得更有意义心理才能满足。

服务无止境:留住顾客必须是真正的为顾客着想“替您着想为您服务”,“让您放心给您省钱”为指导思想,接待室准备生活窍门知识、营养保健知识、教育子女知识、文化修养知识,顾客在等候在休闲的同时会学习很多有意义的知识,即提高高了个人修养,又增长了见识还学会了相夫教子知识、勤俭持家学问多重收益。

美容院还经常组织一些PARTY活动(像春夏的冷餐聚会、化妆舞会、秋冬的招待宴会、新春答谢酒会等),还经常请专家讲座着装艺术、社交礼仪、夫妻关系艺术、亲子教育、健康养生等方面的课题,顾客的层次逐步提高与店铺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顾客对店铺有深厚的感情,通过自己的感受影响了身边的人成为店铺的忠实顾客。提供个性化的特色服务亲情服务是中型美容院做强的唯一途径。

亲情服务:很多美容院也有顾客管理仅仅停留在搞活动给顾客打电话,顾客生日送束鲜花或者小蛋糕,年终积分再送礼品。一流美容院定期短信电话沟通,节假日真诚祝福,并且送上店铺员工亲手设计制作的小贺卡小礼物,因为是亲手制作意义不同。风雪雨雾恶劣天气温馨提醒,向贵宾顾客提供接送服务真正做到“替您着想为您服务”,亲情服务意外惊喜美容院做到的顾客的家人都做不到。

顾客就会非常信赖美容院总想找机会回报店铺。店铺能够做到顾客的父或母过寿辰顾客自己都忘记了,好在店铺的寿辰蛋糕已经送到家里,蛋糕的署名是顾客的名字受顾客之托送到家里,顾客避免了忘记父母寿辰的尴尬感动的热泪盈眶,顾客上班路途比较远夏天的一场暴雨让顾客发愁孩子怎么办!没有想到孩子打来电话让妈妈放心,她已经在美容院里吃上了由阿姨准备的可口的饭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