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观2011年上海美博会之中低端彩妆随感

2011.06.01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段继刚 责任编辑:陈红

一年一度上海美博会,笔者依旧关注彩妆。在彩妆热度不减的这届美博会,低价终端彩妆则成为一个新的热点,众多的彩妆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低价彩妆,W2馆一时间热闹非凡,而据笔者观察,当前的赢家,似乎只有雅美姿旗下的伊兰缇彩妆。

一年一度上海美博会,笔者依旧关注彩妆。在彩妆热度不减的这届美博会,低价终端彩妆则成为一个新的热点,众多的彩妆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低价彩妆,W2馆一时间热闹非凡,而据笔者观察,当前的赢家,似乎只有雅美姿旗下的伊兰缇彩妆。

时势造英雄,时势也造品牌,在中国国内彩妆在中高端彩妆中厮杀纠结的时候,在企图将彩妆贵族化,脱离大众消费的时候,雅美姿公司逆势顺时,推出中低价位伊兰缇彩妆,在众多的彩妆品牌中,以少女彩妆、高性价比的鲜明个性,从而脱颖而出,稳稳占据了中低价终端彩妆的一线品牌的位置。

毋庸讳言,比伊兰缇品牌价格更低者有之,但多为流通产品,其品质和形象根本不能与终端品牌相提并论,也有品牌,名为终端品牌,实际上仍不能脱离流通品牌的思路和影子,虽有一点销量,但后继乏力,毫无品牌影响力。低价彩妆,并不等同于低品质。据悉,雅美姿公司之伊兰缇品牌所用的原料及生产工艺,与其核心品牌雅美姿彩妆毫无二致,低价位,乃是定位之需要,乃是另辟蹊径、靠高性价比产品占领广阔市场的一招妙棋而已。

低价位,却是高起点、高要求。伊兰缇自07年开始酝酿,08年做生产和设计准备,09年才正式投放市场。三年的苦练方修得正果,其中的艰辛只能局中人自己体会。放眼这届美博会,有众多彩妆企业,无论大小,有无生产能力和调研,看到低价彩妆一日千里的势头,也纷沓而至,也推出不少低价彩妆品牌。匆匆立项、拍脑袋定生产,呼啦啦推出来一大堆的低价产品,犹如一锅子夹生饭,毫无特色与个性可言,品质无从保障,形象更无从谈起。从现场来看,基本上就是原有的品牌做了一些低价的产品,这与中低价品牌相去甚远。

有很多人说过这样一句俗话:做品牌就象养孩子。孩子自然需要经过漫长的孕育和培养,否则难以长大,更别提成为栋梁。品牌亦是如此,心急不得,拔苗助长更无利于品牌成长。想必这些被催生出来的早产品牌注定命运多舛,在其后的过程中,还需不断调整,不断丰富才能成,这不是短期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可以预见,这些纷沓而至的低价彩妆品牌,无论其娘家实力如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有一段很曲折的路要走。

看完整个展馆,低价彩妆中最完善和成熟的,真非伊兰缇莫属。未来几年,甚至是相当长的时间,伊兰缇将会一支独秀,继续领跑国内低价终端彩妆品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