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建议化妆品以品种监管为主,促进化妆品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1.06.01 出处:中国医药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5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杭州市就全国人大代表提交的“加快《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修订进程”建议进行座谈和调研。参加调研的代表委员建议,加快条例修订,尽快改变多头管理模式,以品种监管为主,促进化妆品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5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杭州市就全国人大代表提交的“加快《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修订进程”建议进行座谈和调研。参加调研的代表委员建议,加快条例修订,尽快改变多头管理模式,以品种监管为主,促进化妆品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已经颁布实施21年的《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早已不适应今天化妆品行业发展和监管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建议,加快《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的修订工作。国家局履行化妆品监管职能以来,每年都对相关提案、议案进行认真调研,今年将其作为重点办理的建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化妆品行业协会、浙江省化妆品生产企业参加调研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曲阜医院院长姜健认为,我国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体系不完善,存在机构改革不到位,多头管理,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副区长马宗慧建议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化妆品进行全程管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山村村委会主任杨莉表示,化妆品监管应与药品、食品监管一致,采取严格的监管手段。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干部王琳强调,要加大对网络销售化妆品的监管,从原料到生产、经营、质检等每个环节监管都应明确标准流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副所长孙建方建议,对化妆品安全实行临床试验,尽快提高企业研发能力。

国家局食品许可司司长童敏表示,各位代表委员的建议很专业,是经过实际调查研究提出来的,对于加强化妆品监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食品许可司已将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这次调研和座谈就是工作方案中的一项内容。童敏还向代表、委员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局开展化妆品监管工作总体情况。座谈会后,代表委员到浙江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