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全国免费援助千名“应聘女生”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1.06.03 出处:新华网健康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5月22日,由北京泰易瑞亚医疗美容机构主办发起的全国免费援助千名“应聘女生”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总会、卫生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5月22日,由北京泰易瑞亚医疗美容机构主办发起的全国免费援助千名“应聘女生”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总会、卫生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有关调查显示,仅2009年积压的大学生“失业族”可能达到300万,而今年全国预计有大学毕业生610万,这势必造成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局面。现阶段职场非常关注三力,即“体力、智力、形象力”。从中可以看出形象的重要性,外表也是择才的一个标准,用人单位不可能对应聘者很了解,学历、经验和外表自然就成为择才最直接的标准。如果应聘者在硬件上不分伯仲,外表强的人胜算肯定更大。

面对日益恶化的大学生就业形式,大学生们不得不采取各式各样的措施来挽救自己的前途。改变毕业就是失业的命运,就只能通过各种提升自身形象来提高面试成功率,增加就业机会,“整形”成了不少大学生的杀手锏。有调查称:68.7%的女大学生表示她们身边有人已经做过整形项目,而且被调查的50名女生中有87.5%准备接受(或者是已经做过)整形项目。同时,现在的父母对孩子的外貌特别的重视,要求做整形这不仅仅是学生自己的要求,家长也认为在上学、求职、工作等方面均希望有良好的外形,因而先天容貌存在不足的学生要求整形美容的占了绝大多数。

据一份上海市大学生整形美容心理问题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大学生已经成为整形美容大军的第二大群体,占当前整形美容大军总数的34.4%,其中60.3%的大学生是为了增强求职竞争力而整形的。

对于大学生为了找工作而整容的这种现象,泰易瑞亚医疗美容机构董事长王藤正认为:“就业难固然是大学生整容热的深层次社会原因,对于大学生选择工作来说,相貌有一定的影响,有些有本领、有能力的学生却因为个人和家庭的收入无法克服本应能够改变的事实,实在令人惋惜。”

“其实,诸如拉双眼皮、去眼袋、隆鼻、除皱、吸脂、隆胸在我们看来都是一些小手术,风险很小,但是它们的投诉率却居高不下,究其原因,是投诉者多选择的是不正规的美容医疗机构。” 王藤正认为,“现在市场上的整形医院良莠不齐,我们不想看到那些学生们因为太急切而将自身作为赌注。正确引导他们,这才是我们行业人士应该做的。我们出资1000万的援助活动也是为这个目的。”

据主办方介绍,“应聘女生”援助活动从2011年5月22日至2011年9月30日为援助报名时间,凡是2011年度毕业的女大学生,均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www.taiyiruiya.com提出援助申请,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将通过10期网络海选形式最终确定下来1000名免费援助对象。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开通了女生就业形象设计免费援助热线:4000558668,只要在活动期间拨打电话就有机会得到免费形体设计、或者免费整形等优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