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下一个高薪职业:私人形象顾问的色彩搭配师

2011.06.03 出处: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接连做了几期关于色彩形象搭配改变女人生活品质的节目,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苹果IPAD、佳能的你好色彩系列、尼康的我形我色、LG的多彩棒棒糖等色彩战略已经席卷全球。色彩已经成为了人们一种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要素,也成为企业产品的一种销售策略。色彩搭配师这个时尚新职业在这个时候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最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接连做了几期关于色彩形象搭配改变女人生活品质的节目,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苹果IPAD、佳能的你好色彩系列、尼康的我形我色、LG的多彩棒棒糖等色彩战略已经席卷全球。色彩已经成为了人们一种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要素,也成为企业产品的一种销售策略。色彩搭配师这个时尚新职业在这个时候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每到换季总是觉得没有衣服穿,买了衣服没有裤子配,买了裤子又没有鞋子搭,衣服成批的买,衣柜都要爆炸,可是要参加派对或约会,试了一床的衣服仍然找不到一件满意的,这是每个女孩的现实写照。

究竟是女孩酷爱买衣服还是没有正确的穿衣打扮的方法呢?西蔓色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崔蓓蓓向记者介绍,其实这就是每个人不知道如何自己的穿衣服的标准,不懂得如何搭配。看着穿在别人身上好看的衣服未必就适合自己。

如今的高物质时代,买漂亮衣服已经不足以满足人们精神需要,怎样穿出与众不同、怎样打扮才能切合出席的各种场合,成为了现在人们所追求的高品质生活,这就滋生了现在的色彩搭配师、私人形象顾问、包括陪同购物等新职业的诞生。

崔蓓蓓说:“在日本1亿的人口有100万的色彩搭配师,现在中国十几亿的人口只有五六千人。在今后,追求生活质量的时代色彩搭配师是极为紧缺的职业。色彩搭配师是一个基础的教育,在现在很流行的私人形象顾问来说,就更专业化,以色彩搭配为基础。

化妆造型之前是将其艺术化了,比如说舞台需要。而私人形象顾问是为普通人在不同的场合所需要的形象进行指导。颠覆了人们科学打扮的惯性,私人形象顾问就是一个形象医生,把这个人研究透了,再告诉顾客如何打扮自己。可以说中国现在的物质标准和精神需要已经达到了这个水平。在穿衣打扮方面的控制力、技能上的提升这个环节,在发达国家,大部分人都有私人形象顾问,就像是健身教练、营养师一样普及。

私人形象顾问会给予一个人风格规律体系、个人化妆规律体系、个人用色规律体系、个人发型规律体系、个人配饰规律体系等科学的个人形象服务。因此也派生了陪同购物、衣橱顾问等新兴职业。

对于中国多数普通人来讲,或许认为会觉得私人形象顾问只是针对有实力的老板、名人而设立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据了解,基础的人体诊断和形象塑造是一样的,只是有些名人在一些场合需要私人形象顾问随时指导其着装打扮,这属于服务,就像陪同购物1小时150块钱一样。据崔蓓蓓介绍,他们学校的一个学生在深圳专门做陪同购物,一般都是去香港,一次2万,就是服务于有需要的人群。

日本的100万色彩搭配师很多原来也是设计师,再经过色彩搭配师的培训,在设计的时候就不会局限于先塑型再想颜色了,会更加规范,色彩搭配师是嫁接到这些行业的一种专业技能。现在有很多大型企业已经认识到色彩搭配的重要性,很多团体持证上岗,比如说长安汽车(8.82,0.03,0.34%)。在零售企业,色彩搭配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崔蓓蓓做了一个介绍,百丽已经进行了好几次的团体培训,就是为了提高销售业绩,知道什么样顾客适合什么样的鞋子。在传统的导购中只是凭感知去向顾客介绍,并不专业,经过专业的色彩搭配营销培训之后就可以为顾客提供指导,增加销售额。

色彩搭配师可以说,可以称得上是用色彩扮靓生活的魔法师。生活里所有的颜色都是他们的创作源泉,他们用自己对时尚的感悟装点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今天穿什么,大到城市的整体颜色,都是他们的课题。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色彩在生活中的重要,色彩搭配设计师这一职业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