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新媒体营销到底离美容有多远?

2011.06.03 出处:医学美学美容·美容财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是一个与时尚、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它总能跟上时代的流行脚步。在新媒体营销方面,无论是国际大牌还是国内的代理商,都有一些激进的新潮派敢于尝试不同的、新鲜的营销方法。让我们一起分享来自他们的新媒体营销体验。

美容是一个与时尚、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它总能跟上时代的流行脚步。在新媒体营销方面,无论是国际大牌还是国内的代理商,都有一些激进的新潮派敢于尝试不同的、新鲜的营销方法。让我们一起分享来自他们的新媒体营销体验。

就目前而言,外资品牌和大企业总是走在营销创新的前列,大多数美容企业还没有意识到新媒体营销的重要性,一是不明白为什么重要、不知道如何做才更有效,二是受企业的规模影响与限制,大企业有能力也有魄力尝鲜,小企业即使做了,影响也不会太大,还有可能是因企业经营的内容决定,一些生产仪器的厂家与传统中医养生内容的企业还是更适合传统的招商会。其实,对于美容企业来说,品牌是走向规模化经营和标准化作业的关键点,如果品牌缺乏定位,知名度、美誉度都没有,那么很难真正突破瓶颈。所以在新形势下,新媒体营销是值得借鉴的,不仅聚集人气,还可以快速培养忠诚顾客,只要用心更新和维护,其回报是长期的。另外,在新媒体上不能有太多的广告和商业性软文,发布的内容也不能只是新品上市、价格优惠等促销信息,因为微博不是用来发广告、买产品的,而是用来接触顾客和培育顾客的。

新媒体虽然是目前互联网炙手可热的工具,但它也无法孤立于其他工具而存在,否则整体的营销效果会大打折扣。正如易传媒CEO闫方军表示:“单一数字媒体形式是有限的,而如果将视频资源与网络资源整合,将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整合,将商务交易网络与互动数字形式整合,将分散的网民用户需求与定向的企业供应需求整合,将产业链的最初生产信息通过整合的数字平台与最终的消费行为形成直接沟通,将网民主动的娱乐需求与企业或产品口碑的被传送需求整合等,一个整合的数字媒体平台才能将媒体可开发的价值最大化,必将形成一个具有无穷大的价值开发的空间。”

利用新媒体主动出击,如在微博上通过用户的标签找到有美容爱好或者兴趣的网友,建立圈子来聚集顾客,制造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如减肥、祛斑,引发讨论,或是分享明星的美容秘笈,发布最新的美容潮流趋势、养生理念等,一定要保持互动的热度,多一些创新的元素,才能最大化地吸引用户的加入。

网络团购只是化妆品进军新媒体营销的一个缩影。艾瑞咨询发布的《2009-2010年中国网络购物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09年网购约分割掉化妆品销售总额6%~9%的销售份额,且全国化妆品网购总量估计突破150亿元。在目前化妆品领域外资品牌已经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状态下,新媒体渠道将是未来中国本土日化品牌可能对外资军团发起挑战的重要战场。大型的美容企业还可以考虑推出纯E品牌。以网络为主要销售阵地,凭借技术和资本优势占领先机。具体可以以线下某强势品牌副品牌的形式出现,这样既可以使E品牌不必另起炉灶,一开始就有一个良好的起点,另外还能发挥线下品牌效应的余热。国内品牌在这方面整体上处于后知后觉,只有上海家化曾表示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推出纯E品牌,但目前还没有付诸实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