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职场顾问:2011年毕业生如何进军美容行业?

2011.06.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如今美容行业发展势头很猛,不少应届毕业生纷纷向其橄榄枝,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作为专注于美容人才求职与招聘服务为宗旨的网站,以其对专业美容职场的深入了解给2011年毕业生如何进入美容行业提出如下建议:

如今美容行业发展势头很猛,不少应届毕业生纷纷向其橄榄枝,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作为专注于美容人才求职与招聘服务为宗旨的网站,以其对专业美容职场的深入了解给2011年毕业生如何进入美容行业提出如下建议:

1、保养自己的皮肤,为进入美容行业打下形象基础。

美容从业者很大程度上是美容院的形象代表之一,与顾客之间架起桥梁,传递着美容院美的文化、经营理念及技术指导等。良好的外在形象能在美容行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平常要用心做护肤,在实际的操作中不仅能改变自己的外在形象,也能慢慢领悟护肤和美容的方法。

2、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美容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动态。

可多多搜集主流杂志中的文章,了解现在美容行业的最新动态和流行趋势。多看多比较,在了解行业动态的同时也能挖掘出自己对本行业的理解。机会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自己对于美容行业有深入的认识以及自己独到的理解,以后才能抓住宝贵的机会,走好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

3、培养起对美容行业的兴趣。

当兴趣与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个人的动力会大大增强。很多时候,毕业生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对什么东西是真正感兴趣的,只有去实际接触过,才能明白自己真正的想法。你可以去实际的了解一下美容行业的现状,多接触跟美容有关的东西。138Job中有详细的美容行业各种职位分类介绍,可以很快速的了解整个行业的职位分布情况。美容行业是一个发现美、培养美、创造美的事业。其实与美的事物打交道,是一件很赏心悦目的事。当你对美容这一行业产生很大兴趣时,在以后的工作上一定会更加有干劲的。

4、演讲与表达能力很重要。

与顾客面对面,这是美容行业从业者的特色之一,良好的演讲与表达能力能很好地建立起对顾客的信任。能够自信的面对顾客,采取很自然的方式推荐自己公司的业务,向顾客传达一种信任的讯息,这是作为一名专业美容人才所必须的能力。自己本身有信心将自己公司的服务和产品介绍给顾客,这也是与顾客进一步洽谈的前提与基础。138Job美容资讯中有专门的一个栏目就是职场顾问,对你进入美容行业所必须的能力和素质都有全面的概括和相应的提升方法,一些职场上的困惑也能从中得到解答。一个人的自信来自于他不断的学习和进取,只有一颗渴望不断提升自己的求知心,才能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越走越顺。

5、调整自我就业心态,参加美容美发学校职业培训,考美容师证等。

美容行业是一个注重实践的行业,过硬的美容技术是美容从业者的基础。参加美容美发学校职业培训有利于人员素质的提高,确保美容行业的良性发展。现代的竞争社会也越来越强调“专业”能力的重要性。

6、有机会就进入大型美容连锁机构,做实习生/培训生,作为敲门砖。

现在的公司招聘人员时越来越注重经验。如果你有志于在美容行业发展,并且有机会在大型美容连锁机构实习的话,那会是一笔宝贵的经验财富。138Job上面有大量的企业实习招聘信息,各种实习岗位如美发小工、美容学员、美发学徒、见习美容师都能在上面找到相应的介绍以及公司提供的机会。作为敲门砖以及经验积累的实习对于你以后的职业提升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还可以进一步了解整个美容行业,形成你自己独特的理解。

7、进入美容公司,从基层业务做起。

毕业后,你可以主动寄简历到各大化妆品公司,详细叙述述你对美容行业的热爱和梦想,还有这些年你自己是如何努力自学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有时候真正有价值的不一定是最终的那个结果,可能过程中的经历体会、心路历程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好高骛远,可以从助理或任何初级职位做起,脚踏实地多听多学,一分耕耘一分收,相信自己能获得成功。138Job上面有大量的企业招聘信息,提供了美容行业专业的求职招聘服务,只需简单的注册,就能浏览大量的职位招聘信息。相信只要你有相应的能力,就一定能在上面找到工作的机会。

8、网上注册投简历找工作。

通过互联网,可以获得大量招聘信息,选择面很广。现在的就业也是这样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公司和求职者都开始慢慢放弃传统的招聘信息传播渠道,更加青睐于方便快捷的网络招聘。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为中国最大的美容行业人才招聘网,是专业的美容人才招聘网,高峰期网站日浏览量超过10万,并获得07-08年度中国美业最受欢迎人才网,拥有中国互联网CNNIC通用网址证书授权,有超过20万注册会员以及每天超过5000个职位更新,庞大的招聘信息大大提升了就业的保障。只需花2分钟注册一份属于你个人的特色简历,并随时关注和更新,相信好的工作机会就离你不远了。

欢迎登入138中国美容人才网,找到您想要的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