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跳槽案例:如何走出困境,进修的职业发展跳板

2011.06.17 出处:阿邦网 作者:汤梦娟 责任编辑:陈红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职业发展上都能顺风顺水的,但有时看起来不错的职业机会,却使人陷入困境。阿峰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七年后跳槽,新公司工作不错,但不到两年却遭遇财务危机,阿峰不得不再次跳槽,匆忙中找的工作并不如意。陷入职业的困境怎么办?如何走出困境?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职业发展上都能顺风顺水的,但有时看起来不错的职业机会,却使人陷入困境。阿峰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七年后跳槽,新公司工作不错,但不到两年却遭遇财务危机,阿峰不得不再次跳槽,匆忙中找的工作并不如意。陷入职业的困境怎么办?如何走出困境?阿峰走出困境的方法是:进修,本文通过阿峰的跳槽案例,说明进修如何帮助职场人士走出困境,成为职业发展的跳板。

阿峰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上市公司工作,工作七年后,在一家猎头公司的推荐下,他去了一家行业内新兴的公司,这家公司拿到风险投资,发展非常快,被行业内广泛看好,阿峰跳槽过去,在职位与待遇上都有可观的变化,在当时,无论是他本人、朋友,都觉得他的选择不错。

可惜好景不长,2008年的金融危机发生,这家公司遇到了财务困难,不得不大批裁员,阿峰也成了牺牲品,他不得不再找工作,由于没有经历过危机与失业,慌乱匆忙中,阿峰找了个非本行业工作,这家公司非常不错,但他的专业却不是公司的主业,他只是做辅助性的岗位。

这种辅助性岗位,在公司不是主要业务,虽然稳定、责任小,却使阿峰的价值缩水,让他很难再回到行业内的公司担任重要职务,阿峰陷入了职业发展的困境。

遇到人生困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走出困境的方法,阿峰苦思了很久,找不到好的方法能走出困境,于是,找到我进行咨询。

经过沟通,我了解到阿峰业余时间炒股,对投资理财很有心得,由于理工科出身,他在投资时属于技术派,常常自学金融知识,于是,我建议阿峰不妨去进修个MBA,向金融方向发展。可参考:读MBA转行 进修是转行跳槽的重要方法

阿峰觉得建议非常有启发性,于是选择了边工作边进修的方式,读了北大光华的MBA,毕业后,正逢一家银行在招聘,阿峰成功地应届生身份被招聘进入银行,由于是既懂行业知识,又懂金融知道的复合型人才,阿峰成为了原来行业的投资顾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