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中小型美容院有什么样经营技巧?

2011.06.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关于社区型的美容院,可以称之为中小型美容院,规模不是很大,主要服务于社区居民。不过,现在这个行业的竞争也很激烈,对于这样的中小型美容院有什么样的经营技巧呢?

关于社区型的美容院,可以称之为中小型美容院,规模不是很大,主要服务于社区居民。不过,现在这个行业的竞争也很激烈,对于这样的中小型美容院有什么样的经营技巧呢?

美容是一门艺术,而经营管理则是一门哲学。全面了解美容院的内涵有利于美容院做出自己的特色,而如何把握美容院的经营形式、理念、技术水平、人员素质和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美容院的发展。

美容院服务项目的开设一般来讲是直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开设的,以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皮肤护理,从基础护理的保养到疗效型的祛斑、增白、减肥、祛皱、治暗疮、健胸以及洗眉、文刺、SPA和香薰等。由此看来,选择一个健康、长久、有说服力的自然健康美容方法是当今从业者的首选,同时再选择和开设自己美容院的服务项目也很关键。

据统计,我国美容机构已逾百万家,从业人数高达1000多万。美容院的从业人员都知道,从事美容院经营的人真正赚钱的是少数,更多的是在维持经营。然而,面对巨大的市场和激烈的竞争,美容院的经营者们如何把握未来发展趋势,引入新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或者推出新的服务项目和更加完美的促销手段以吸引顾客,才是成功经营的关键所在。只有这样,美容院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

中小型美容院的经营理念

中小型美容院的老板首先需要明确美容院的经营理念和自身的定位,只有有了一个明确的经营方向,才能进一步吸引顾客,扩大规模。

1、做销售还是做服务定位要明确

许多美容院常常前台卖产品,后面送美容服务,只收10元甚至不收手工费。此举看似美容院的促销新招,实则反映出美容院定位不准的缺陷。究竟我们的美容院是专业的服务机构还是产品生产厂商的售后服务机构?不解决这个问题,美容院在销售和服务上都将失去明显优势。毕竟,薄地上耕田,累死也没有多少收成。

2、筛选客户对象突出特色卖点

如果老板只知道进门是客,却弄不清楚自己的核心客户在哪里,结果难免客来客去都是流水客,留不住忠诚客户。

具体表现在:店内从来不建客户档案,美容师只凭面孔记人,等意识到客户好久没来时,客人早已成了别家的座上宾;盲目听信客户意见否定自己,改变产品、降低价格或大举装修,在缺乏分析的基础上,做出许多错误决策;许多美容院老板在广告宣传上,称自己既是治斑专家又是减肥高手,同时不忘介绍自己还能纹唇纹眉纹眼线。如此广泛的内容和专业定位,怎能不让客人心存疑虑?这是在特色也即卖点诉求上缺乏准确定位。

3、亲情服务不宜太浓需树立专业形象

许多美容院的工作环境像个大家庭,其乐融融。这种关系虽然让客人感到很放松,但是像在家里一样的随意工作态度,却难以树立美容院的专业权威形象。因为客人在美容院消费还是希望得到和家里不一样的尊贵感,还要有很好的效果保证,才能让其长远跟随。不了解顾客的需要和变化,一味亲和有余,虽然可以保持一部分老客户的忠诚度,但在新客户的扩张上则显得后劲不足。而且重视亲情常常会导致感情定价,不可能有高价位,反而影响发展。一旦当地有才能有决断的投资者进入该领域,靠专业和优秀的管理,会立即掌握当地最优质的高端客户群。那时,美容院所面临的危险就是利润越来越薄、客户越来越少。

相关参考:中小型美容院经营全攻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