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彩妆师——现代社会中的一个热门新兴行业

2011.06.20 出处:苏州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虽然彩妆已经成为女士们不可或缺的时尚工具,但真正的时尚彩妆却并非人人都能掌控。它是一门包括了多种专业技巧的学科,由于需求量大,专业人才少,彩妆师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中的一个热门新兴行业。

都说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当爱美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时尚行业也就由此诞生。CHANEL、GUCCI、LV……如今的人们生活在各种品牌华服的包装之下,在这种情况下,最最重要的面部修饰自然也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有人甚至感叹,如今的化妆术不再仅仅是美化容貌的方式,它早已晋升成为一种实实在在的“伪装术”!

虽然彩妆已经成为女士们不可或缺的时尚工具,但真正的时尚彩妆却并非人人都能掌控。它是一门包括了多种专业技巧的学科,由于需求量大,专业人才少,彩妆师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中的一个热门新兴行业。

仅仅就彩妆师的就业范围来看,商业摄影、广告制作、影视生产、舞台化妆、音乐制作、模特时尚、服装服饰、化妆品形象代言、明星私人化妆师等等行业都非常需要专业的彩妆人才。而这些行业所开出的工资薪酬往往都是很可观的。

许多有心向彩妆行业发展的人可能会担心其高技术含量下的高学历要求,据了解,彩妆师的入门起点并不高。正因如此,它成了时下最热门的就业选择之一。在社会变革不断更新的今天,时尚行业正以一种极其强劲的势头飞速发展着。各种色彩、图案、妆面或许昨天还在流行着,今天就已经失去了其鲜活的生命力。因此,时尚从业者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在专业机构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才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当今女性对于专业彩妆的需求量日益增大,一个专业的彩妆师,不仅是一名化妆师,还可以从事各种与化妆品行业相关的职业,如化妆品牌的创意、推广、营销。从各种化妆品柜台的热销程度、各大商场彩妆专柜的设置规模可以看出,中国消费者巨大的购买力,已经为彩妆业的就业市场打开了巨大空间。而全国各大彩妆培训机构多以影楼及影视化妆、形象设计师培训为主。强大的市场需求和微小的市场供应量形成了鲜明对比。针对这种情况,有些培训机构特别开辟了生活化妆培训课程和专业彩妆培训课程。在培训过程中,结合中西文化及审美习惯,根据不同场合打造不同形象,完美体现客户的个人魅力。两强结合,极大的拓宽了学员的从业路线和行业竞争力,让华韵的学子们在职场上能够真真正正的做到无往不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