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读者爆料:佐登妮丝退卡“宰人”涉嫌霸王条款

2011.06.22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清水雅然 责任编辑:陈红

日前,多位读者向信息时报记者报料称,佐登妮丝强制推销很严重,如果消费者不办卡,美容师的态度立马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变,而开卡出现问题后,商家便开始推卸责任,很多时候,退款不成,反要倒贴给商家,对于佐登妮丝美容店退卡“宰人”做法,业内人士称,消费者与佐登妮丝签署的协议实际上是成了商家的“保护伞”。

继上周信息时报推出的《佐登妮丝背部护理很受伤》的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关注。日前,多位读者向信息时报记者报料称,佐登妮丝强制推销很严重,如果消费者不办卡,美容师的态度立马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变,而开卡出现问题后,商家便开始推卸责任,很多时候,退款不成,反要倒贴给商家,对于佐登妮丝美容店退卡“宰人”做法,业内人士称,消费者与佐登妮丝签署的协议实际上是成了商家的“保护伞”。

读者爆料:出现过敏要求退款反要倒贴钱

读者陈小姐爆料称,之前她在佐登妮丝办了一张3000元(25次)的脸部课程美容卡,由于自己属于敏感性皮肤,所以办卡之前就与店长仔细说明情况,当时店长满口保证地说,“只要坚持做,敏感性皮肤也可以调理好。”可是后来连续做了5次之后,陈小姐的皮肤却越来越糟糕,于是她提出将脸部课程换成背部课程。店长随即表示:“当初送的1400元产品要扣掉,只剩下1280元可换。”而1280元只能换一张980元6次的背部课程,剩余300元不退现金。于是,陈小姐提出要退钱,结果该店长又表示当初办卡时还送了美导仪,该产品价值880元,也要扣掉。另外,当时开卡时还送了5次面膜,陈小姐已经做了3次,这部分也要扣掉。于是这么算下来,几乎是没钱可退。

无独有偶,另一位读者刘小姐也报料称,她在佐登妮丝也遭遇此类霸王条款,刘小姐告诉记者,她是年前在佐登妮丝某店开的脸部课程卡,第一次做完当时她的脸就发红过敏,美容师说没事,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后来过了一短时间,该店店长又打电话让刘小姐去做修复,结果当晚她就两颊红肿,眼睛压迫变形。第二天到该店理论,没想到对方极力推脱,不承认是因为该店的原因导致。后来经工商部门调解,佐登妮丝也只同意退课程卡的余款,对造成客户的伤害根本不承认不赔偿,而且已经产生的费用也不退,更过份的是开卡时送的赠品还要收费。

接到报料后,经记者调查发现,与报料读者有相似经历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其中,曾在佐登妮丝开卡的赵小姐告诉记者,之前她曾在佐登妮丝某店长的极力推荐下,做了一次据说补水效果超好的破尿酸课程,结果做完以后全脸红肿,严重过敏,去医院就诊医生说要治疗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于是,陈小姐找到该店要说法,该店也承认是她们产品的问题,但既然承认了产品有问题,却连最基本的医药费都不愿赔偿,于是赵小姐要求退卡,工作人员就说退卡可以,但要把原先办卡时赠送的产品和项目按原值扣除,而且还扣手续费,算完以后陈小姐还要倒贴钱给她们。

而消费者夏女士也告诉记者,不久前,她在佐登妮丝体验脸部课程之后也开了一张卡,后来出现不适症状后要求退卡,但是佐登妮丝一直拖着不愿解决,现已拖了一个多月了,还没有解决。

想退卡须结清所赠送的费用

在广州某媒体工作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此前,她去佐登妮丝东圃店体验该店项目,体验结束后,该店店长为了让张小姐开卡,便答应购3000元脸部课程送背部课程,并采取“买一送一”的方式。但是做了几次之后,该店换了店长,新店长表示之前赠送的背部课程不能继续,张小姐于是提出退卡,该店长表示,如果退卡就将之前所赠送背部课程的费用结清,算完后张小姐还要再补给佐登妮丝1000多元,张小姐表示不合理。但是该店长态度很强硬,表示解决途径只有两个,要不就退卡补钱,要不就继续课程但是背部赠送取消。无奈之下张小姐表示要通过消委会解决,该店长的态度才有所缓和,但还是拖了差不多两个星期才解决。

张小姐说,还好当初自己留了个心眼,要求店里开发票并且把赠送事宜详细的写到发票上,要不然的话,真的就变成“任人宰割”了。张小姐虽然历经波折,但是最后能够退款成功已算非常幸运的,而很多消费者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只能自己往肚里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