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男士护肤时代到来:开始从清洁向护理、美容迈进

2011.06.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女士护肤品已经统治美业市场多年,但近几年,随着男士爱美意识的不断提升,商场里各种男士护肤品也开始齐全和琳琅满目,这些产品告诉我们,男士护肤时代已经到来。

女士护肤品已经统治美业市场多年,但近几年,随着男士爱美意识的不断提升,商场里各种男士护肤品也开始齐全和琳琅满目,这些产品告诉我们,男士护肤时代已经到来。

男士护肤流行的原因:

1,经济发展,收入增加。

2,时尚杂志在中国大火,使男士护肤意识提升。

3,护肤后,使自己在工作中更具“竞争优势”。

男士护肤的发展现状:

护肤花费超过剃须开销三成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的执行主管肖恩·赖因称,起先中国男士们将更多的钱花在手表、钢笔、鞋上,他们把这些看成是地位的象征,五年前他们又将目光放在了衣着上,而就在近三年,男士化妆品开始异军突起,男士们越来越看重自己的“面子问题”,而且当成是一种“成功的形象象征”。

而值得一提的是,男士在面霜、抗衰老凝胶、清洁乳液上的花费甚至超过了在刮胡刀和刀片上花费的30%,而且这一差距还将继续扩大。

男士护肤的发展趋势:

由清洁转向护理、美容的迈进

今年3月,百度数据研究中心公布《2010年度化妆品行业报告》,报告显示从2010年男士护肤品牌关注度排行来看,巴黎欧莱雅首次超过20%,以20.45%的关注度排名第一,并逐步扩大与其他品牌的差距,除此之外,欧莱雅集团的碧欧泉和薇姿,也成功进入了前十,欧莱雅旗下三个品牌合计关注度为29.27%。百度数据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欧莱雅集团强势布局男士护肤品市场,已从产品价格、年龄、产品领域等多方位覆盖男士护肤品市场。

百度报告中暗含着男士个人护理正由清洁的单一功能逐渐向上渗透。叶长春告诉记者,“男士护理这一概念其实并不准确,因为它只是其中的一个过程,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男性和女性化妆需求都分为三个阶段:清洁、护理、美容,在欧洲已经出现了男士美容产品。国内市场上男士护理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都集中在基本清洁方面,随着社会发展,男士化妆品必将向第二三个阶段迈进。”

根据欧洲知名调查机构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护肤品市场的营业额约为87亿美元,到2012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护肤品市场,即使男士化妆品30%的市场份额计算,中国男性正逐渐成长为全球最积极的护肤品消费群体之一,这也让众多日化企业垂涎不已。

截至目前,不少国内外知名品牌已纷纷涉足男士护理领域,欧莱雅、妮维雅、曼秀雷敦、兰蔻、倩碧、霸王等品牌率先开始国内男士化妆品的“跑马圈地”,并呈现将这一市场逐渐细分的趋势。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事实上,男士化妆品自2000年以来在国内市场迅速发展,男性主义、高夫、NBA等专业男士品牌强势崛起。日化渠道丁家宜、美加净等品牌也纷纷推出男士系列。欧莱雅自2001年开始布局中国男士市场,旗下碧欧泉、巴黎欧莱雅、薇姿、兰蔻等纷纷推出男士产品。与之同时,更多的国际品牌曼秀雷敦、妮维雅、资生堂、阿迪达斯等均先后发力,推广男士清洁产品。

现在国内男性消费者在清洁、护肤方面的消费意识正在逐步成熟,国际品牌陆续进入男士护理市场,针对男性消费者的护理、美容教育更促进了市场发展。在市场表现上,目前妮维雅、碧柔、曼秀雷敦、丁家宜等男士化妆品牌目前已牢牢把控着超市卖场等终端,而欧莱雅男士系列、薇姿等新晋品牌攻势迅猛,并在近几年持续扩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