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改制成功或将从上海国有股退出第一单

2011.06.29 出处: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经过七个月的煎熬,上海家化集团改制工作终于进入冲刺阶段。27日,上海家化公告显示,目前,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审计、资产评估的现场工作已结束,上海家化集团的改制工作在进一步推进中。

上海家化改制倒计时

经过七个月的煎熬,上海家化集团改制工作终于进入冲刺阶段。

27日,上海家化公告显示,目前,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审计、资产评估的现场工作已结束,上海家化集团的改制工作在进一步推进中。经申请,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1年6月27日起继续停牌5个工作日,并将于5个工作日后公告相关进展情况。

28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致电上海家化集团相关人士,被告知”所有的媒体出口均要和葛总一人对接,其他人无权对外发言。“该人士同时表示,”关于家化目前51.09亿元身价等问题,我们上海家化的官方微博上有相应说明。“

据悉,早在3月份,上海家化集团将持有的上海家化4145.7142万股股份(9.8%),分别划转给上海城投与上海久事,但即使在划转9.8%股权后,上海家化集团的估值依旧在约60亿元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此次上海家化身价虽然不像前段盛传的60亿元,但是50亿元的身价也是不错的价位了,”绝不卖给外资“的上海家化因为价格等原因,”婚期“一再推迟。有的外资可能出价较高,甚至会在60亿元以上,但是由于”绝不卖给外资“的紧箍咒,所以无法成行。而一些投资者的报价在50亿元之下,有的甚至是40亿元出头,所以上海家化在”高不就,低的从“的纠结状态下耽误了”婚期“。

据悉,改制后,上海家化的定位将是综合性的时尚产业集团。对此,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曾表示改制的决心,”我们做的都是低附加值的,出口附加值很低,还有大量的重化工业,环境污染、耗能很厉害,消费品都是低端的中国企业做。“

上海国有股退出第一单

早在2008年9月,上海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明确国资战略调整方向“一节明确提出:”推动一般竞争性领域国资的调整退出。“

《意见》同时指出,企业重组更强调开放性和市场化:要大力推动上海国有企业”跨地区、跨所有制重组“,吸引中央企业、地方企业及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参与上海国资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

上海家化2010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实现了30.9亿元,同比增长14.7%,化妆品销售增长11%,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2%。其成长性和回报率均高于全球同行均值。除了优势品牌,上海家化后续品牌储备充足,产品盈利性值得肯定。

中国日化产品的市场潜力将十分巨大,据清科研究中心显示,目前国内人均日化产品消费每年在100元左右,而欧美国家为80—100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上海家化集团作为”一般竞争性行业“的日化企业自是走在改制前沿,一旦上海家化改制成功,上海家化将成为上海国企国有股退出的第一家企业,改制必将为上海家化带来新的生机。

”上海家化改制是一个好方向,有标杆作用,相信会为上海国资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微博 专栏)教授曾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按照常理,公司的审计、资产评估工作一旦结束,那么最终的改制工作会不久落地。“前述市场人士表示。

关于上海家化改制的具体落地时间等信息,上海国资委的相关人士并没有回应。不过,市场人士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上海家化挂牌最早在7月初,最晚在7月底8月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