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大型美容机构如何抢占高端市场?

2011.06.3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年来,随着内地人对修身减肥愈来愈重视,香港的美容纤体服务品牌亦趁机北上。利用明星代言的宣传攻势,以及其服务的优势,港资商号在内地已有执市场牛耳之势。

大型美容机构抢占高端市场

近年来,随着内地人对修身减肥愈来愈重视,香港的美容纤体服务品牌亦趁机北上。利用明星代言的宣传攻势,以及其服务的优势,港资商号在内地已有执市场牛耳之势。

据广东省美容业内人士分析,内地美容美体市场的年均营业额可高达千亿元,将吸引愈来愈多的外资加入市场竞争。有18年历史的香港知名美容机构菲嘉在内地的首家分店日前在福华一路免税商务大厦华丽揭幕。而前段时间就进驻洲际大酒店的WATERFALL也是香港一知名品牌。

同时,深圳本土的美容机构也不甘示弱,纷纷进驻中心区或者大型的商务区。中新浩的金谷会所、嘉州会所、天都会所三家会所同时开业,梦圆皇宫也于年初进驻凤凰大厦,开设2家分店,百丽雅在cocopark附近的新店也即将开张。选址集中、定位高端正成为美容院发展的一大趋势。

中心区和大型商务区成必争之地

成熟的商务及人居环境、庞大的高消费群体是很多美容机构抢占中心区及大型商务区的重要原因。

在福田区政府的规划中,中心区将成为深圳未来的“聚宝盆”。这片区域作为CBD(中央商务区),拥有众多高档写字楼组成的“商务森林”,大量高级白领每日穿梭其中。同时,与商务区相配套的,这里也不乏高档住宅区,是深圳为数不多,直接产生“商业—商务—生活”连动效应的热点区域,也属于名副其实的CLD(中央居住区)。香港菲嘉美容机构董事长周珍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会花一笔不少的费用在中心区开新店将其作为进驻内地市场的第一站,正是看中了这里写字楼和住宅人群的消费能力,这里非常适合发展高端美容业。

用星级服务稳定客源

在瞄准中心区高端人群的同时,这些美容院就已明确了自身的高端定位,并使出浑身解数以星级服务满足目标消费者的胃口。

走进菲嘉美容院位于免税大厦的新店,记者一下子就被店内富有艺术气质的装饰风格所吸引。走廊内桔色的墙壁和紫色地毯散发着高贵而慵懒的气息,悬挂着的各式水晶灯闪耀着净化心灵的能量。当你在如同吧台的休闲区坐下,服务员端上的营养靓汤和三明治让你有一种回到家中的感觉,人一下子就放松下来。高端的美容院必然会有高质量的绝活,菲嘉美容院的特色就是其物理性美容仪器,不是通过化学药物注射,而是通过物理振动、光波照射等方式达到去斑、去痘、纤体等的功效。据介绍,使用该店的RF热能射频仪半小时,就相当做了600个仰卧起坐。因此,菲嘉开业后,顾客络绎不绝。

中新浩的新分店嘉州会所被称为“水晶宫”,拥有16米高的全透明玻璃水晶大厅。中新浩结合传统五行养生和阴阳平衡的中医原理开拓出独特的五行SPA疗法,顾客在花园式休闲区中听着SPA音乐,细细品味木、火、土、金、水五行SPA的风光特色,就如沉静在大自然的环境之中。

梦圆皇宫也为都市男士倾心打造了纯东南亚风情的普提岛SPA,古老的泰式设计、天然的植物产品、独特的红酒和巧克力SPA让来宾感受到浓浓的异国情调。

商务美容升级美容理念

对于平时工作很忙、没时间照顾自己容颜,但又十分重视生活品位的深圳女性来说,美容的意义,也许并不仅仅在于护肤和塑身,更在于通过精神的享受和气质的升华,让自己的商务生活更有色彩。

“我常常去美容院睡觉。”在深圳一家贸易公司任总经理的章女士说,现在深圳很多高档美容院里都设有休息室,可供顾客做完美容后小憩片刻。温馨的环境、轻松的音乐、香氛、雾气……除去外表的武装,躺在干净的美容床上,听凭美容师轻声细语的安慰,感受她们温柔、舒缓的专业指法,这些都能让顾客们得到彻底的放松,从而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营养指导与形象设计正成为美容院开设的衍生性内容,菲嘉美容院计划将邀请香港形象设计师为顾客做免费讲座;如果周末要参加比较重要的聚会,还可以请形象设计师做一对一专业指导,让自己在社交场合增强信心。现在,在一些女性的心目中,美容院不仅仅是可以让自己外表变得更加美丽的地方,还可以通过学习礼仪常识和养生之道,让自己由内而外焕发知性与活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