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本土日化瞄准中草药再掀“成分战”,六神战略浮出水面

2011.07.01 出处:三峡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一边是医药行业中草药涨价引人关注;一边是日化企业大打“中药牌”,借中草药的功效优势,纷纷大力度推广含中草药成分的沐浴露、洗发水等日化产品。

一边是医药行业中草药涨价引人关注;一边是日化企业大打“中药牌”,借中草药的功效优势,纷纷大力度推广含中草药成分的沐浴露、洗发水等日化产品。

本土日化瞄准中草药再掀“成分战”

记者在各大卖场、商超看到,伴随着夏日高温季节的来临,沐浴露、香皂等日化用品已经进入市场的销售旺季。其中,具有清凉功效、适合夏季使用的沐浴露产品以及洗发用品,大受市民们的青睐。然而,记者也注意到,在日化产品热销当头,各大商家的市场大战也激烈上演。

在多个卖场,记者看到,相比于国外品牌,六神则针对新近上市的艾叶沐浴产品,在显眼的位置直接打出“不添加化学合成除菌剂”的口号,以此来吸引消费者。

据六神卖场导购向记者介绍,六神今年夏天上市了新推出的艾叶沐浴露,是对艾叶进行现代化工艺的萃取,提取出其中的艾叶精油来作为核心功效成分的产品。因此,“相比其他沐浴露产品,艾叶沐浴露是中草药类型的日化产品。”

“今年本土日化开打‘成分战’,给消费者的影响将是前所未有的,”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向记者指出,近期的添加剂事件,使得消费者在选购日化用品时,更加注重安全健康。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也为中草药在日化行业上的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契机。

六神中草药战略浮出水面

据记者了解到,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日化品牌开始打出植物、中草药概念,将植物成分纳入到日化产品当中来已是日化行业的必然趋势,整个日化行业也正往天然、温和的大方向发展。

“今年以来,围绕中草药日化产品,六神最新上市了艾叶系列沐浴露和香皂,以及以中草药配方为主汉方沐浴露,可谓将中草药应用又提升了一个水平。”一长期关注六神的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伴随着这两大系列的推出,六神作为上海家化旗下的品牌代表,其中草药战略也正日益浮出水面。

上述行业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可以看到,对于中草药方面的应用,六神是国内日化企业中推出了最多产品的品牌,涵盖了沐浴露、香皂、花露水乃至婴儿用的祛痱产品等。据六神内部人士透露,对于其市场拳头产品花露水,近几年,六神也在持续不断地进行不同纬度的类别细分。

“中草药文化博大精深,家化对中草药的研究也是持续不断,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和技术。同时做佰草集和六神,不仅有利于我们对于中草药研究的资源共享,也有利于把中草药理念融入到不同类别的产品中去,让整个中草药相关的品牌影响力能够做得更大,倡导一种中草药的价值主张。”日前,上海家化市场部总监秦奋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