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名表再掀涨价潮,涨幅5%-10%左右

2011.07.05 出处:都市快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继奢侈品全球提价之后,名表、高端化妆品又掀涨价潮。记者从杭州各大商场了解到,雅诗兰黛、LA MER、MAC、倩碧、悦木之源等化妆品品牌的价格最近上涨了5%-10%。以劳力士为代表的名表也涨价了,涨幅为5%左右。

继奢侈品全球提价之后,名表、高端化妆品又掀涨价潮。记者从杭州各大商场了解到,雅诗兰黛、LA MER、MAC、倩碧、悦木之源等化妆品品牌的价格最近上涨了5%-10%。以劳力士为代表的名表也涨价了,涨幅为5%左右。

“一瓶面霜已经涨了200元!”杭州白领李丽一直喜欢用LA MER的面霜,最近家里的面霜快断档了,她打算再买一瓶。可是昨天去商场一看,60ml装的面霜原来标价为2600元,现在已经涨到2800元了。

LA MER专柜销售人员证实,从7月1日开始,LA MER全线提价,涨幅8%-10%左右。最俏销的经典产品修护组合三件套,由原先的7200元涨到了7800元。

此外,雅诗兰黛、MAC、倩碧、悦木之源等化妆品品牌集体涨价。比如雅诗兰黛最经典的小棕瓶ANR特润精华,由原先的890元涨到了940元。

杭州大厦化妆品商场负责人介绍,此轮涨价潮主要是雅诗兰黛旗下的品牌以及倩碧带动的,一个月前,欧莱雅旗下的兰蔻、碧欧泉、赫莲娜等品牌也经历过一波涨价潮。

“每年化妆品都会相应调价,但是像今年这样集中涨价还是比较少见的。”业内人士介绍,化妆品涨价主要受原材料、人工以及营销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但是,高端化妆品集体提价主要是为了使价格与其地位相称。

除了化妆品,名表也迎来了今年的第二波涨价潮,这一次的涨价潮由劳力士引领。记者从杭州商场了解到,欧米茄、浪琴等品牌也已经上调售价,涨幅至少5%。

“每次5%,加价幅度虽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加价频率明显比以往频繁。”杭州大厦劳力士专柜销售人员说,此次劳力士全面提价,一些定价在几十万元的金表涨过以后得多花1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不少名表进入调价期。比如帝舵,今年1月涨过一次价,结果4月份又涨了一次,频繁提价让不少业内人士也感觉看不懂。

上海新宇钟表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名表的价格调整都是按照瑞士生产商的要求提的,价格上调幅度全球统一。涨价的原因除了与货币政策、材料改进、款式变化等有关外,创造品牌升值空间是最主要的。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全球大多数国家还未走出金融危机阴影,不少名表都暂缓涨价策略,今年,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对名表的旺盛消费力,让瑞士钟表业充满信心,提价也就理所当然了。

瑞士钟表业联合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领跑全球手表市场,中国富裕人士对瑞士手表的需求大幅增长。今年5月份,瑞士手表出口按实值计算增长了40.1%,达16.4亿瑞士法郎。中国香港、美国和中国内地分列瑞士手表出口市场的前三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