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6月美容职场:企业及人才进入年中调整阶段

2011.07.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进入2011下半年,综合分析6月的职场数据,可以看到美容求职者应聘数与5月相比基本持平。6月往往是很多公司的年中总结季,在人才招聘上,很多美容企业也会根据上半年的用人情况有一个相应的调整规划。2011年下半年的美容职场,美容人才供需失衡的状态能够有所改善?让我们继续关注。

进入2011下半年,综合分析6月的职场数据,可以看到美容求职者应聘数与5月相比基本持平。从热门职位的具体类别看,处于市场一线的区域经理“跳槽”的人数明显增加,出现了18.9%的增长,首次超过了美容师的求职数,美容师、美导、顾问、讲师等人才仍旧比较活跃。6月往往是很多公司的年中总结季,在人才招聘上,很多美容企业也会根据上半年的用人情况有一个相应的调整规划。2011年下半年的美容职场,美容人才供需失衡的状态能够有所改善?让我们继续关注。

一、热门职位投递数:区域经理开始“活跃”

1、2011年6月,多数热门职位的投递数与5月基本持平。其中,处于市场一线的区域经理“跳槽”的人数明显增加,出现了18.9%的增长,首次超过了美容师的求职数,美容师、美导、顾问、讲师等人才仍旧比较活跃。

2、从具体的职位类别来看,区域经理、市场总监以及讲师的求职热情比较高。作为每一家美容公司不可或缺的市场管理职位,具备相关客户渠道网络的实战型人才,在美容职场中十分吃香。

二、热门人才邀请数:优秀美容人才仍然缺!

1、2011年6月,各大美容企业以及终端美容院对于美容人才的需求量出现了20%的下降,但相对于美容人才的求职应聘数,美容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数仍然占据主导位置。

2、从热门人才类别来看,企业对于市场总监的需求有较明显的近32%的增长。据138了解,美容行业的市场总监,“含金量”往往有所不同,企业要想找到合适的总监人才,前期的招聘把关十分重要。

三、2011年6月最受关注企业TOP10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