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制定好美容院人力计划表?

2011.07.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在招聘人才前需做好一份人力计划表,有利于美容院对未来职工的需求和供给之间做出估计和分析。关于美容院的人力计划要如何制定呢?

美容院在招聘人才前需做好一份人力计划表,有利于美容院对未来职工的需求和供给之间做出估计和分析。关于美容院的人力计划要如何制定呢?

美容院人力计划划分

美容院人力计划分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计划。年度计划是操作计划,是中长期计划的贯彻和落实。一般来说,就美容行业而言,中期计划是两年以上,长期计划是五年以上,中长期计划对美容院的人力计划具有方向性的指导作用。

美容院人力计划的内容

美容的人力计划一般包括岗位职务计划,人员补充计划,教育培训计划,人力分配计划等。

岗位职务计划主要解决美容院定员定编问题。

人员补充计划就是在中长期内使岗位职务空缺能从质量上和数量上得到合理的补充。

教育培训计划是依据美容院发展的需要,通过各种教育培训途径,为美容院培养当前和未来所需要的各类合格人员。

人力分配计划是依据美容院岗位职务的专业分工来配置所需的人员。

美容院人力计划表步骤:

1、美容院职工需求预测

美容院职工的需求预测是根据美容院发展的要求,对将来某个时期内,美容院所需职工的数量和质量进行预测,进而确保人员补充计划方案,实施教育培训方案。

职工需求预测是美容院制定人力计划的核心和前提条件。预测的基础是美容院发展规划和年度预算。对职工需求预测要持动态的观点,考虑到劳动效率的提高,工作方法的改进及自动化水平的提高等变化因素。

预测的二种方法:

1.经验估计法:经验估计法就是根据管理者的经验,结合本美容院特点,对职工需求加以预测。

2.工作研究预测法:这种方法就是通过工作研究,来计算完成某项工作或某项服务的工时定额和劳动定额,确定美容院的职工需求。

2、美容院职工供给预测一人预力计预划

美容院职工的供给预测,就是为满足美容院职工的需求,在将来某个时期,从其内部和外部所能得到的职工数量和质量进行预测。

职工供给预测一般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