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企业招聘微博营销人员 ,“微博控”成抢手人才

2011.07.0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据一览英才网资深招聘顾问透露,一些企业客户发布的微博营销人员招聘广告,开出的薪水比一般的市场专员高出50%以上,更有甚者薪水高出市场部经理的薪水。“览才”热情,不断高涨。

“今天你织围脖了吗?”随着微博的火爆,越来越多人见面就聊起微博。但由于“迷恋”微博,网友中出现一大批“微博控”,他们没日没夜地上微博,一上就是十多个小时,甚至放弃睡眠时间。可是,当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微博的力量,开始优先招聘微博控来当网络营销人员的时候,“微博控”,这个略带讽刺意味的字眼,顿时有了一点光彩。

据一览英才网资深招聘顾问透露,一些企业客户发布的微博营销人员招聘广告,开出的薪水比一般的市场专员高出50%以上,更有甚者薪水高出市场部经理的薪水。“览才”热情,不断高涨。

微博控

快乐的力量

在新浪微博“微博达人”板块,无数微博控用140个字,写出了他们的心声。

网友“静静_Winky”:“开微博整整一年了,现在已经是个十足的微博控了,可以说是每天必微博。我发微博很少转发,支持原创,我想我的天地里是真正属于我的空间。这里记录着我每天的生活,希望这个天地能一直陪伴我走下去。”

网友“舒子姑娘”:“不管网络有多虚拟,我们都有真正的快乐过。如果没有网络,有多少人会疯掉啊,我一定是其中一个。”

网友“杜小淳”:朋友对我的评价没有一个人不加上“微博控”三个字的。接触围脖已经一年多了,织了围脖至少10000条,认识了很多朋友,也接触到了很多之前没接触过的领域。微博也算一种旅程吧!我的旅程非常愉快。我将继续下去,无论冬夏!

不仅如此,不少微博控也在网上分享他们的另类微博心得,“在危机时刻,还可以拍照取证,发微博。”

微博营销

化力量为真金白银

伴随着微博的火热,微博营销应运而生。微博营销作为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目前很难有成型的职业模式,基本上都是从零开始的。“微博控”们表现出来的锲而不舍的精神,正是企业愿意优先选择的原因。那么,什么样的微博控,才能为企业所选择,化“快乐的力量”为真金白银呢?

据一览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分析,优质的“微博控”,具备以下五点素质:

1、倾听,了解目标受众在网上干什么并加入他们的讨论;

2、聚焦,内容要专业而不是成为百事通;

3、质量胜过数量,1000个人转发和评论,比1万个粉丝强;

4、耐心,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5、多渠道,只要内容有趣、高质量,粉丝会自动转发到网络上的各个角落。

如果人们对工作不感兴趣,那么只能用一种敬业精神把它做好;如果人们的工作正好是其所爱,那这正是天作之合。优先选择“微博控”来做微博营销人员,用快乐的力量来创造财富,这不正可以皆大欢喜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