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性护肤品市场呈爆发性增长,现代商超成主流购买渠道

2011.07.13 出处:承德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男性都是庞大的中国化妆品市场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但近几年,中国市场涌现出众多的男性化妆品品牌。高端百货店有兰蔻、倩碧、资生堂、迪奥等;现代超市有巴黎欧莱雅、玉兰油、卡尼尔、妮维雅等;本土品牌还有高夫、男性主义、NBA、夏娃等。这些现象正在昭示:护肤品“他时代”已来临。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男性都是庞大的中国化妆品市场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但近几年,中国市场涌现出众多的男性化妆品品牌。高端百货店有兰蔻、倩碧、资生堂、迪奥等;现代超市有巴黎欧莱雅、玉兰油、卡尼尔、妮维雅等;本土品牌还有高夫、男性主义、NBA、夏娃等。这些现象正在昭示:护肤品“他时代”已来临。

去年中国男性护肤品市场容量近80亿元

2009年,中国男性护肤品市场增长幅度为27%,而2010年这一市场则以40%的速度增长,约为女性护肤品市场增长速度的5倍。2010年,仅男性护肤品的市场容量就接近40亿元,如果包括男性洗护产品、男性香水、男性彩妆等商品,整个男性化妆品市场达到80亿元。由此看出,男性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最大惊喜之一。

法国欧莱雅(LOréal)是中国领先化妆品集团之一。该集团面向男性的产品于4年前刚刚推出,现在已占据了巴黎欧莱雅品牌中国业务的23%,而在西欧,男性在护肤品市场所占的份额只有7%到10%。2010年,整个欧莱雅集团的男士护肤品的销售超过10亿元。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在美容产品上的人均支出仅为5欧元(合6.2美元),而法国是130欧元,这凸显出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未来5年,国内男士对化妆品的需求量将以每年96%的速度递增。

中外日化纷抢中国男妆市场蛋糕

卡尼尔推出男士护肤用品、宝洁推出玉兰油男士护肤系列、吉列男士全球推出细分功能型产品。大宝、丁家宜、高夫、东洋之花等本土品牌也不甘示弱地加入争夺战。男士护肤品市场的巨大潜力,让国际、国内品牌都盯准了这块蛋糕。

从2010年一季度男士护肤品牌关注度排行来看,巴黎欧莱雅首次超过20%,以20.45%的关注度排名第一,并逐步扩大与其他品牌的差距。除此之外,欧莱雅集团的碧欧泉和薇姿,也成功进入了前十,3个品牌合计关注度为29.27%。

正因为看好男士护肤品市场,欧莱雅、碧柔男士、兰芝、兰蔻、碧欧泉、阿玛尼和资生堂都早早开始了“圈地运动”,UNO、俊士和高夫等专业的男士品牌也不断涌现。除了日常的清洁和滋润产品外,一些品牌还推出了美白等功能性产品,以满足不同行业男士的需求,而且销量都不错。

现代商超是男性护肤品主流购买渠道

根据AC尼尔森统计,现代商超是男性化妆品最主要的购买渠道。所有主流品牌要想提高产品渗透率与市场占有率,都将现代商超渠道作为主战场予以重点投入。

个人护理用品店与化妆品店成为男性化妆品的重要增长点。以屈臣氏为代表的个人护理用品店正在强化男士护肤品的引进,纷纷在店内设立专门的男士护肤专区,甚至推出了男士护肤自有品牌系列。

同时,百货店成为男士化妆品国际品牌的天下。各地百货店男性护肤品销售的增长率也紧逼女士护肤品。但在男性高端护肤品市场,现在还都是外资品牌的天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