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成功促销活动的六大准备工作

2011.07.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每一个美容院的经营者对做促销活动可能并不陌生,然而有过活动成功经验的经营者却屈指可数,其实,美容院要做好一次成功的促销活动并不困难,行业内一些知名行销专家们告诫我们,只要我们可以认真地做好以下这六件事,促销活动就将获得必然成功。

每一个美容院的经营者对做促销活动可能并不陌生,然而有过活动成功经验的经营者却屈指可数,其实,美容院要做好一次成功的促销活动并不困难,行业内一些知名行销专家们告诫我们,只要我们可以认真地做好以下这六件事,促销活动就将获得必然成功。

一、选择最恰当的活动时机

促销是一种美容院的经营方式,在日常经营中可以每天都做一些销售促进方面的工作,如提供每天特定时间的消费优惠,促使每天的消费淡时不淡,每天推出一些特别的优惠或奖励,使每一位光顾的客人都能参与其中。促销活动是促销工作中的一种以组织活动为主要形式的销售促进工作,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相对较大,经营风险较高。平常我们比较容易把促销活动的定义误认为就是促销的定义,从而有人提出促销不能经常做,这是一种片面的理解。促销可以天天做,促销活动则必须是在有一些背景或噱头的情况下才能做,这叫做师出有名,所以一般的促销活动都有特定的理由和特定的时间限制,实际上促销活动只是促销的一种形式。

促销活动的举办一般都应在一些背景或有噱头的情况下才可以做,因此每次促销活动都应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在什么时机做促销活动最好?一般来说一些节假日做促销活动效果比较好,但竞争相对比较激烈,除了节日之外在店周年庆、响应政府活动等特别日子都是举办促销活动的最佳时机。

二、明确活动目标

目标往往是一次促销活动所追求的结果以及衡量活动是否成功的最终标准,漫无目的、目标定得过高或者与美容院的实际情况不一致,都会使促销活动的最后成果变得不值一提。每一次的促销活动都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和针对性,只有这样的促销活动才有可能成功。

促销的目标按活动的目的、针对对象及性质、意义不同可以分为以增加新客人为主、促使老客人重复消费为主、增加销售额为主、提升美容院形象为主、改变美容院形象为主、新项目新产品宣传为主、让流失的客人重新回头为主、吸引特定的顾客群为主、清理库存为主等,无论你选择了哪一个具体的促销目标,只要所有的工作都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做,就可以大大增加促销活动成功的机率。

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哪怕美容院需要通过促销活动解决的问题确实太多,在促销活动的目标选择上我们都应谨记: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才可能做到最好,否则就可能欲速则不达。

三、照准目标顾客

无论我们确定了的促销目标是什么,我们都必须立即弄明白,谁才是我们这次促销活动的主要接受者,谁才是我们应该针对的对象。

虽然每一次促销目标的不同,针对的顾客群也会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但美容院受地理位置、装修、收费、项目等条件影响,美容院的整体顾客群具有的消费特点却是基本一致的,我们的美容院定位是在哪个档次,我们的产品和项目定位等都为我们的美容院选择了一部分可能会来的顾客。我们的每一次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也是一样,针对性不同,能吸引来的顾客就可能不同,在每一次促销活动之前,我们都要对本次促销活动对哪一部分顾客最具吸引力进行分析和讨论,然后我们就要把目光和精力都集中在那些最容易被吸引的顾客身上。

当我们对美容院及本次促销活动的顾客群进行了基本定位并做出选择之后,我们还需要对我们选择的顾客群进行分析。对顾客的分析主要集中在顾客的工作生活习惯费能力等。

最后,我们还要分析一下我们选择的顾客在哪里?她们一般会在哪些地方出现,她们一般会在哪些地方了解新的信息和学习?在哪里可以找到她们?这个问题分析的结果可以令我们不会在没有我们目标顾客或很少顾客的地方浪费时间,在一个没有目标顾客愿意去的地方做促销活动或做宣传发广告都是在浪费金钱和时间而已。

当我们对本次促销活动的目标、针对的顾客群、顾客群的消费特点、需求以及可以在哪里找到她们都已经完全明了之后,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根据我们针对的这部分顾客群的特点及喜好为促销活动想一个好听好记的名字和广告语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