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在夏季中冲出重围?

2011.07.2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进入夏季,对于美容院来说一直是一年中最不愿意面对的时间阶段;因为在这一时段被行业称为“淡季”。那么经过了多年的市场变迁,营销观念也试图在改变这种现状。但真正面对的时候又将做怎样切合实际的改变呢?笔者经过了市场多年的调研和走访发现大、中型美容院在淡季的现象:

进入夏季,对于美容院来说一直是一年中最不愿意面对的时间阶段;因为在这一时段被行业称为“淡季”。那么经过了多年的市场变迁,营销观念也试图在改变这种现状。但真正面对的时候又将做怎样切合实际的改变呢?笔者经过了市场多年的调研和走访发现大、中型美容院在淡季的现象:

 顾客的消费频率降低,促使大、中型的美容院生意清淡

由于到大、中型美容院消费的客源都是比较有钱的,而在夏季里都在各种生意中奔忙,或在各地旅游访友等;特别现在都兴“度假”,“海滨浴”“温泉浴”等一些极具诱惑的季节行为,使美容院的顾客减少,让美容院在这一时期处于清淡的局面。

破局:如何在淡季中突出重围?将是所有美容院面临的首要任务。

对于以上的现象,大、中型美容院可尝试使用以下方略:

进行美容市场的开发与客源拓展,其首要任务就是如何快速而精准开拓更多顾客群,如何寻找新的目标美容顾客,又如何把目标顾客捆绑在自己的营销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夏季服务中,是所有大型美容院老板的制胜关键。

案例:远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七星街上的《海燕美容院》是在当地超一流的大型美容院;前几年一到夏天就会发现群体顾客出去旅游的现象,或即使不旅游也很少光顾做美容了;在这种状态下,没有办法也开始频频打折,开始用优惠的价格来吸引消费顾客,虽然在生意上略有好转,但一个夏季过来却发现美容院顾客的层面却开始降低了,导致了整个秋冬两季都在融合客源和收客,算起来真是得不偿失。因此,在今年我们特为此开始规划了3个量身定做营销模式,以针对淡季:

第一、对老板顾客进行一卡3人用的新策略;即老顾客包卡3800元年的可以将卡转给姐姐、妹妹等亲属使用,但标准是每人必须做卡内的10次消费金额,则赠送一次 “胸腺保健”的护理和一支“眼霜”,而且只许两个亲朋使用此活动;从四、五月份就开始宣传,一直引导关注消费顾客亲属和朋友的咨询,此种活动在5月中旬老顾客就登记30多位“一卡三人用”的酬宾活动。

第二:“关爱旅游防晒游”的营销规划;将要出游的美容院顾客提前登记,以10到20次的消费金额,兑换超值的“防晒组合产品。

相关阅读 美容院 夏季 促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