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网购国产化妆品比洋货价格实在,称比专柜省钱一半

2011.07.25 出处:株洲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7月份以来,雅斯兰黛等一批高端化妆品提价,涨幅达10%-20%,不少爱美的女性感叹:用进口货做“面子工程”有些承受不起。如何在高生活压力之下不放弃对美的追求成为众多MM的难题。湘妹子李璇有个好办法,告别进口化妆品3个月,她选择网购国产化妆品,不仅留住了美丽,还用省下来的钱买了一台上网本。近日,她向记者分享了她的省钱心得。

7月份以来,雅斯兰黛等一批高端化妆品提价,涨幅达10%-20%,不少爱美的女性感叹:用进口货做“面子工程”有些承受不起。如何在高生活压力之下不放弃对美的追求成为众多MM的难题。湘妹子李璇有个好办法,告别进口化妆品3个月,她选择网购国产化妆品,不仅留住了美丽,还用省下来的钱买了一台上网本。近日,她向记者分享了她的省钱心得。

国货比洋货价格实在

28岁的李璇,目前在长江广场附近某酒店餐饮部任主管。由于工作需要,她几乎每天都要化淡妆。“一天至少10个小时顶着妆,不挑好一点的护肤品,怕皮肤受不了。”李璇说。

从4000多元的工资里拿出400-700元购买各类彩妆和脸部护理用品,对于去年的李璇来说似乎是常态。在她看来,一分钱一分货,进口知名产品高价无可厚非。直到年初,她从相关新闻获知,兰蔻等国际化妆品的利润高达30倍,而她花数百元从专柜购买的乳液原价不过数十元,跟一般国产品牌零售价相差无几。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直接用国货呢?年初,在某商场专柜花79.8元买了巧迪尚惠晶炫双效眼线膏的她,开始对国产品牌产生信任,“跟200多元的进口货区别不大”。

网购比专柜省钱一半

正在李璇为自己的选择暗自高兴时,却发现同事购买的同牌同款产品只要23.5元,即使算上10元的邮费也比自己买的便宜一半多。李璇购买的另一款市价57元的火烈鸟睫毛膏若网购也只需20元左右。

国货化妆品在实体店与网购平台的价格差距让李璇深受刺激。从今年3月开始,李璇决定把自己的“面子工程”交给网络,先后从“草莓”、“莎莎”等专业化妆品网购平台和淘宝网,购了洗面奶、橄榄油、妆前乳、隔离霜、高光粉等美妆用品。

“到6月底,一共才花了126元,跟以前比少用近2000元。”李璇说。上个星期,她用这笔省下来的钱买了一个10寸的上网本。

提醒:

质量拿不准,先看“差评”

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网购国产化妆品,李璇说自己当时的办法是:先从商场看,记住产品大致型号,然后到网上对号搜寻。能具体在产品简介中列出型号的店家,一般是直接从厂家拿货,产品可靠。而他们不用租门面,销售不经中介,到消费者手中的价格自然相对实惠。

先看门店或专柜产品型号、价格,心中有数再网购。“这样固然有保障,问题是太耗时,次数多了还要看卖家脸色。”李璇说,有一定经验后,她开始直接在网上看货,根据产品简介与打分下单。

如果满屏的好评价是网店花钱雇“水军”填写的呢?李璇的鉴别方法是:有意识地查看欲购买产品评价内的中、差评,听听中肯的意见,以及这些意见的比例,就可有效避免风险。

降低网购风险的另一办法是,先挑信誉高的店子,再从选中的店子里分别看销售和信誉榜,“这些分都是由收到产品的购买者打出的,选择排名靠前的绝对靠谱”。

“网购化妆品也不能一味求便宜,毕竟买回来的东西是要涂在脸上的。”李璇提醒,万一遇到所购产品与描述不相符,应该及时和卖家联系,对聊天记录截图并保存包裹单据、发票等有效凭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