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洋奢侈品降税不降价,化妆品价差最高达188%

2011.07.28 出处: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中国市场奢侈品的售价普遍高于国外市场,化妆品价差最高达188.5%。奢侈品进口管理应坚持降税与加税并行,对已经成为百姓生活日用品的商品降税,并加强零售市场监管。比如,可设定一道高压线,对超过一定价格的商品加重经营成本,防止洋品牌“乱涨价”。

中国市场奢侈品的售价普遍高于国外市场,化妆品价差最高达188.5%。奢侈品进口管理应坚持降税与加税并行,对已经成为百姓生活日用品的商品降税,并加强零售市场监管。比如,可设定一道高压线,对超过一定价格的商品加重经营成本,防止洋品牌“乱涨价”。

以高价格保持高端形象

无论进口税是否调整,高端品牌商都会采取相应策略,将产品锁定在高端市场

奢侈品涨价了!

进入7月,当社会上对奢侈品该不该降税热烈讨论时,各大奢侈品品牌却纷纷传出涨价信息:

7月1日起,卡地亚300多款产品全线上涨,平均涨幅9%;路易·威登平均涨幅为6%,一款黑色香槟包价格从1.6万元涨至1.9万元;香奈尔一款经典女包从3万元涨至3.75万元,涨幅都超过20%。此外,雅诗兰黛旗下产品普遍提价5%—8%,其中50毫升即时修护特润精华露从880元涨到940元,涨幅7%。

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欧阳坤认为,此番涨价是奢侈品品牌保持其高端形象的一次例行调价。按照惯例,奢侈品品牌一般每年涨价10%,最近,欧元贬值更成为奢侈品品牌全球涨价的基础。

欧阳坤表示,高价格是奢侈品保持市场形象的主要手段.无论国家在进口税方面是否调整,高端品牌商都会采取相应策略,将其产品保持在高端市场,争取高端消费者,而失去价格高端地位也就不再是奢侈品了。

比如,在10年前,梦特娇、皮尔·卡丹都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奢侈品,但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商品经济大潮淹没了这些品牌,由于价格急剧下降,这些品牌已经沦为三四线商品。

专家表示,奢侈品购买并不像是在超市买饮料一样,到那就买,而且能够买到。迎合“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奢侈品品牌实行的是一种饥饿式营销,“你越涨,他越买”。

具体到中国市场,欧阳坤认为,造成人们到国外购买奢侈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当前各大品牌在中国市场放量有限,再加上3个月左右的到货周期,使中国市场上的奢侈品在品类、数量等方面都落后于国际市场,再加上相对较高的市场定价,进一步放大了人们出国购物的冲动。而离境退税等政策的存在,更拉大了国内购买与国外购买的消费成本。

对外经贸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婷主持的一项调查发现,目前中国市场奢侈品的售价普遍高于国外市场,其中高级腕表国内外价差在100%—350%之间,珠宝产品价差在20%—80%之间,箱包皮具价差在30%左右,化妆品价差在40%—120%之间,最高达到188.5%。

奢侈品市场需分类管理

对化妆品等已成为生活日用品的“奢侈品”来说,降低进口税有可能推动降价

欧阳坤认为,奢侈品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根据消费对象不同,可将奢侈品划分为A、B、C类:A类是最顶级的私人飞机、游艇、豪华车;B类是顶级名表、贵金属和珠宝;C类奢侈品就是跟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名牌服装、高级皮具、化妆品和香水等。其中C类又可分为1万元以上、5000元—1万元及5000元以下三个等级。

相关阅读 奢侈品 降税 化妆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