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行业2011年最新热门职位大盘点

2011.07.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行业作为一个欣欣向荣的朝阳行业,热门职位也在不断调整和变化。小编整理了美容行业2011年最新热门职位,供大家参考。

美容行业作为一个欣欣向荣的朝阳行业,热门职位也在不断调整和变化。小编整理了美容行业2011年最新热门职位,供大家参考。

热门职位一:芳疗师

芳疗师的工作职责是接待顾客并解答其咨询,为顾客配制保健茶、保健餐,进行保健护理,包括水疗操作,石疗、蜡疗、敷疗操作,刮痧、拔罐操作,疗效音乐和光电疗操作,精油按摩。在精油店,专业资质的驻店芳疗师还会根据顾客的具体情况,给出不同的精油配方。

在国外,芳香保健师的收入和地位比医生高,而目前国内的芳香保健师的月收入一般为两三千元到七八千元不等。据有关部门统计,未来5年内,芳香保健将在我国形成一个广阔的市场,芳香保健师的需求量将会高达百万人,而目前国内第一批芳香保健师仅培训出不到110名,缺口之大可想而知。

马上注册简历,找芳疗师工作

热门职位二:瑜伽教练

随着瑜伽热的兴起,国内瑜伽馆数量迅速扩张,同时还有众多健身俱乐部和美容机构纷纷开设瑜伽健身班,仅广州就有大大小小的瑜伽馆和健身中心近百家,但仍未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目前,国内大中型城市的瑜伽教练大多以兼职为主,一般每小时课时费为80元~300元。在广州,一个有经验的瑜伽教练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最高可达年薪10万元以上,相当于国内一般经理人的年薪。极具诱惑力的薪资待遇、轻松的工作环境以及相对自由的工作时间,使得专业瑜伽教练成为时尚男女共同追求的热门职业。

马上注册简历,找瑜伽教练工作

热门职位三:化妆师

化妆师主要是运用化妆品和工具对影视、演员和普通顾客的头面部等身体局部采取合乎规则的步骤和技巧,对人的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进行渲染、描画、整理,增强立体印象,调整形色,掩饰缺陷,表现神采,从而达到美丽容颜的目的。通过化妆表现出女性独有的天然丽质,焕发风韵,增添魅力,增强自信心,使人精神焕发,还有助于消除疲劳,延缓衰老。

在国内,化妆师是属于较新奇的行业,正慢慢的走近日常生活,随着现代人对美的不懈追求,影楼的蓬勃兴起、各种选秀活动、时尚发布会的举行、电视剧的需求、化妆师可谓越来越吃香,成为不可或缺的职业角色。化妆师的需求量也迅速增长。

根据地域、工作年限、职业资格、学历、主要看技术水平和经验,一般的化妆师月收入在2000-5000左右,级别高的比较知名的化妆师月收入在10000元左右,给T台秀给模特化妆出场费在5000元左右。

化妆师的就业面很广,如:美容会所、电视剧、电影剧组、电视栏目、平面广告、时尚杂志、模特大赛、选美大赛、服装发布会、产品发布会、文艺晚会、电视广告、化妆品公司、摄影工作室、美容美发学校、个人形象设计、影楼等都需要化妆师!

马上注册简历,找化妆师工作

热门职位四:美容导师

美容导师主要是配合大区经理开拓代理商、跟进终端美容院销售。日常工作包括区域代理商的开发和管理、协助代理商进行加盟美容院的维护和各种促销活动的实施监控,还包括对美容院的产品知识讲解和操作指导。从工作强度和对能力的要求来看,美容导师远比其他行业的销售人员更为全面和具有挑战性。

据了解,很多美容导师经过几年的锻炼,已成为店长、美容院老板、区域代理商、大区经理、专业培训讲师的最佳人选。而其职业回报也是极具吸引力的,一般的美容导师,月薪大概为3000~4000元,金牌美容导师的收入更高,就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马上注册简历,找美容导师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