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上海家化称:未来5年成为行业领军品牌

2011.08.02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上海家化表示:未来将凭借家化集团的科研实力、资金、人才资源,不断地扩大自身优势,优化管理机制、提高经营效率,实现机制、效率、品牌形象等方面在专业线美容市场的全面领先,在未来的5年成为行业领军品牌。

上海家化表示:未来将凭借家化集团的科研实力、资金、人才资源,不断地扩大自身优势,优化管理机制、提高经营效率,实现机制、效率、品牌形象等方面在专业线美容市场的全面领先,在未来的5年成为行业领军品牌。面对如此发展愿景和远大目标,记者约见了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宣平,请他谈谈家化进军美容专业线市场的具体举措。

投身专业线 机遇之下应运而生

纵观美容市场发展的几十年历程中,市场一直存在不规范的现象,行业规范比较缺失,国家也在推出整顿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线中较少有从资金实力、科研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全面领先的企业及品牌,国际知名化妆品企业也在蓄势进入专业线领域,目前是专业线一个很好的整合时机。2009年成立上海家化露美商贸有限公司,其作为家化的首个专业线产品运作项目,将于2011年正式全面进军专业线市场。

宣平总经理谈到:中国的美容行业最近这几年在不断的进行“整合”,相信中国的专业美容行业会朝着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不断发展。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应需求而生的,上海家化进入专业线一方面是看到了专业线发展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这个行业也需要一个有根基、有实力的强势企业来担负起诚信经营的责任。上海家化是一家有着110多年历史的优秀企业,无论产品、技术、渠道还是经营思路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同时还具备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希望可以将民族企业的优秀特质和家化在日化线成功经营的经验和管理思路带入到专业线,使这个行业可以更加健康地持续发展。

面对跨界挑战 产品研发首当其冲

众所周知,日销体系下的日化产品与美容院使用的专业产品有着巨大差异,日销产品强调单纯功能性,面对广大消费人群,从产品研发角度需要适合绝大多数人的肤质。专业线产品则体现疗程整体效果,功能性更强,甚至需要配合相关仪器使用,不同人群使用的疗程也不相同,更加具有针对性。面对两个差异巨大的产品体系,家化将如何开发涉足不深的专业线产品呢?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宣平总经理说道:专业线产品研发是我们面临的挑战,尤其是一些功效性较强的产品在使用时更加要考虑使用者的安全。

然而专业线产品的定位是在美容院里由专业美容师进行产品的使用,它与日化产品由消费者在家自行使用是有区别的。就研发团队而言,家化在青浦有着7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是国家博士后科研基地,我们拥有100多人的博士硕士研发团队,有着丰富的科研储备,也会在未来的专业美容产品上体现。上海家化技术中心拥有结构较为完整的化妆品研发机构,囊括内材(配方)开发、包装创意设计与开发、基础研究等五十余个内部实验室,吸引了120余名跨越不同学科的高端人才,并与国内知名大学和专业研究机构建立了七个联合实验室,其研发成果和专利申请数量居于国内企业的领先水平,更拥有基数庞大的储备资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