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2011年经营好化妆品店的三要素

2011.08.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化妆品行业现今被看做是一个朝阳产业,如何经营好化妆品店就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在此小编整理了一下经营好化妆品店的三要素,供各位经营者参考。

化妆品行业现今被看做是一个朝阳产业,如何经营好化妆品店就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在此小编整理了一下经营好化妆品店的三要素,供各位经营者参考。

1、品牌战略

经营好化妆品店,需要选择名牌化妆品,杂牌店铺连锁已经开始走向没落,山东的杂牌连锁店铺已经收到精品店铺的严重冲击,在激烈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我们可以想以想看一看,在县级城市一流的店铺都是知名品牌为主,做的最大的店铺知名品牌最多,也就是说谁能把握住终端知名品牌,把终端知名都控制在自己的店铺,掌握的最好的品牌资源,拥有最好的品牌资源就拥有最广泛的顾客资源,店铺的层次高地位高,才能成为当地的领军店铺,品牌是大势所趋是必由之路,所以说品牌才是店铺发展的源泉。

2、文化战略

化妆品店铺拥有自己的企业文化,用企业文化升华员工的思想。发展速度比较快老板思想比较超前的店铺,逐渐改变为企业化运作,企业的架构已具备企业的雏形,层级管理制度的实施具有里程碑意义,店铺的部门建制比较完整,培训部管理部运营部宣传部促销等部门,最关键的标志是店铺的股份制改造,把店铺的股份认购给自己的员工,让员工享受到店铺发展带来的收益,员工自然努力工作视自己为企业的主人,店铺的店长根据销售业绩领取利润分红,店长自然认真负责。员工努力工作领导认真负责,上下同欲店铺当然成为第一。

3、形象战略

目前化妆品店铺投资越来越大,面积越来越大形象越来越好,柜台越来越豪华装修越来越奢华,在各地市场的资料显示,化妆品专卖店是当地最佳形象之一。五年以前投资三十万开店已经非常雷人,三年以前投资五十万开店没有什么稀奇,现在投资百万开专卖店并不鲜见,在山东各地投资数百万,面积两百平米以上的化妆品专卖商场已经出现,三百平米的日化商场落户在县城。

化妆品店在选择品牌的同时,要注意一些经营手段,这个一般加盟厂家会给予培训,只当然加盟商还需根据市场的需求多采取一些经营措施,争取让自己经营的产品红红火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