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换汤不换药,美发店更名后拒绝沿用老会员卡

2011.08.06 出处:新民网 作者:沈文林 责任编辑:陈红

日前,市民张女士向新民网反映,美发店更名后拒绝沿用老会员卡,虽经消保委调解,却依旧无法享受与新卡同样的折扣。

日前,市民张女士向新民网反映,美发店更名后拒绝沿用老会员卡,虽经消保委调解,却依旧无法享受与新卡同样的折扣。

据张女士介绍,早前曾在真光路1331号潮人理发店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凭卡消费可享受对折优惠。今年6月份,她无意中发现理发店已更名为“爱玛仕”,对方表示换了老板,“潮人”会员卡无法再继续使用。

“员工都是老面孔,营业执照也没有变,会员卡怎么就不能用了呢?”张女士当即向消保委反映,通过反复调解,“爱玛仕”最终承诺“潮人”会员卡可以继续使用。

不过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问题并没有就此解决。“那天我去剪发,店员称会员卡的折后价为25元,不过当看到我出示‘潮人’会员卡后,对方立刻改口要28元。”张女士表示,尽管差额仅仅3元,但理发店随意报价的做法让她非常气愤。

对此,“爱玛仕”理发店一名店员向记者解释称,剪发原价为60元,28元已经低于对折价格,因此并无不妥。对方同时强调,新老会员卡不存在折扣标准不一的情况。

无独有偶,普陀区消保委正在调解另一宗“爱玛仕”纠纷。位于中山西路上的一家理发店,先后更名为纤容、形立方、爱玛仕,并规定只有加充一定金额的预消费款,老会员卡才能继续使用。

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由会员卡引发的纠纷不断,一些老会员卡或是被提高折扣,或是被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使用完毕。相比之下,调解工作是否成功全看店家“脸色”,他呼呼行政部门能进一步加强对会员卡和商户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

消保委提醒说,市民应谨慎办理预付费会员卡,办理时则应看清店家是否证照齐全,不要轻信经营者的口头承诺,并保留相关消费凭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