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上班族必知:秋季护肤注意事项大搜罗

2011.08.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秋天到,天气转凉,气候干燥,皮肤缺水、暗沉,作为忙碌的上班族,怎样做好秋季护肤呢?小编整理了秋季护肤注意事项,供上班族参考。

秋天到,天气转凉,气候干燥,皮肤缺水、暗沉,作为忙碌的上班族,怎样做好秋季护肤呢?小编整理了秋季护肤注意事项,供上班族参考。

秋季护肤注意事项一:秋天一定要将脸洗净

不论肌肤如何干涩,只要脸部接触脏污的空气,就一定要卸妆洗脸。原则是洗脸时不要太过用力地按摩,并且选择含较高保湿成分的卸妆洗脸产品,充分搓揉起泡沫后再按摩。洗完脸后,只要再用干净的毛巾吸掉脸部水分即可。

秋季护肤注意事项二:注意饮食调养

宜多喝开水,豆浆、牛奶等饮料;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鱼、瘦肉。尽量戒除烟、酒、咖啡、浓茶及煎炸食品、多吃些芝麻、核桃、蜂蜜、银耳等防燥滋阴食物,亦能较好地滋润肌肤、美化容貌。

秋季护肤注意事项三: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加上完全无热量,不必担心发胖的问题。上班族早上一起床,就先喝上一大杯白开水,让你一天明亮动人!

秋季护肤注意事项四:在办公桌上放盆水,让它代替你变干

为了避免水分在无声无息的空调下流失,建议你在办公桌上放盆水,维持房里的湿度,让空调带走水盆里的水,而不是你脸上的水。建议放个小鱼缸是个好主意,兼顾美丽、实用效果。

秋季护肤注意事项五:夜晚敷在脸上一层厚厚的乳液

夜里关门关窗,室内干燥,脸蛋紧绷得很。不要紧,把你的保湿乳液厚厚地涂上两三层,乳液里的润泽因子可以将水分留在角质层,防止它流失太多。

秋季护肤注意事项六:摆株绿色植物,给你鲜活的环境

平常在桌边放盆小植物,让它充当个小小的空气滤净器,会让你感觉更清新。盆里的水分也有助于减低空调杀手的威力,一整天待在空调房里的女士更是需要。

秋季护肤注意事项七:用洗澡的蒸汽来敷脸,方便省时

敷保湿面膜,最好在浴室里,有蒸汽帮忙,面膜中的成分也更容易快速被吸收。另外,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别在湿气重的地方,它靠的是面膜干了以后的拉力,将毛孔内的脏污吸附出来,如果湿气太重,面膜就没有干的那天。

秋季护肤注意事项八:快速保湿面膜,迅速光鲜亮丽

真空单片包装的快速面膜,省去你用纸面膜加化妆水的麻烦,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面膜片,比起化妆水更是珍贵,单价通常也较高,紧急时刻使用比较实际。

以上这些秋季护肤注意事项需要上班族长期坚持才有效果,138祝您在2011秋日里,能有光滑红润的皮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