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职场人士须知:四种秋季养生方法

2011.08.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立秋了,天气由热渐凉,同时常有“秋老虎”出现。作为职场人士,该如何做好秋季养生呢?下面介绍四种秋季养生方法,供职场人士参考。

立秋了,天气由热渐凉,同时常有“秋老虎”出现。作为职场人士,该如何做好秋季养生呢?下面介绍几种秋季养生方法,供职场人士参考。

一:运动养生

入秋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调养肺气,提高肺脏器官的功能,而且有利于增强各组织器官的免疫功能和身体对外界寒冷刺激的抵御能力。也要注意几点:一防运动损伤,二防受凉防寒,三防秋燥,多饮水。四防运动过度,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

二:饮食养生

宜少食辛味,多食酸味,即减少食用辛辣口味的食物,如:葱。姜、蒜、韭菜;多食用口味酸涩的水果、蔬菜。秋季的养生准则是以养人体阴气为本。饮食以滋阴润肺,回收阳气为主。多食性温之食,少食寒凉之物,以固摄人体正气。由于天气燥凉变化不同,饮食原则可依据节气的变化相应调节。

三:睡眠养生

宜再睡早起,秋季养生之所以强调保证睡眠时间,是因为睡眠有很好的养生作用。没有正常的睡眠,就不能很好地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睡眠时,人提的精气神皆内守于五脏,若五脏安舒,则气血和调,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脑细胞能量的储存,帮助恢复精力,提高脑力效率;睡眠不但是智力、体力的再创造过程,还是疾病康复的重要手段。

四:情志养生

秋季养肺,还要注意调节情绪,因为秋内应于肺,悲忧易伤肺。此时我们应调摄情志,培养乐观情绪,已达养生之目的。秋季摄神,应使神志安宁,以避萧杀之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