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甲医院与民营美容院合作能解行业之困?

2011.08.11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8月10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一家大型民营医学美容连锁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和技术协作协议,双方称将共建投资近2亿元的华南旗舰院。这也意味着,今后,南方医院专家将要前往这家民营医院坐诊。此举会否破解中国整形美容的困局?业内看法各有不同。

三甲医院看上了民营美容院

是医疗美容界新模式?还是名利交易?各方看法不同

8月10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一家大型民营医学美容连锁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和技术协作协议,双方称将共建投资近2亿元的华南旗舰院。这也意味着,今后,南方医院专家将要前往这家民营医院坐诊。此举会否破解中国整形美容的困局?业内看法各有不同。

公开集体走穴不妥?

“这无疑是三甲医院的医生集体走穴。”省内某三甲医院整形美容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也有一些民营整形美容机构找过他谋求合作,但被拒绝了。“我们是公立医院,吃的是政府的饭,拿的是政府的钱,理所当然就应服务公立医院的病人。”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整形美容行业,的确有三甲医院的医生私下到民营医院走穴坐堂的现象,“但公开集体坐堂,还从没有听说过。”

位于海珠区的某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负责人亦认为“这样的合作很不妥。”但他认为,正是因为整形美容行业利润的丰厚,以及国家对三甲医院宣传方面的限制,才使得三甲医院愿意拉下面子与民营医院合作。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里,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实现产值达到3000亿元左右,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000万。行业年发展速度平均呈40%以上的增长态势。

“说白了,民营医院求的是三甲医院的名,而三甲医院求的是民营医院的利。”“因为民营医院为了发展,营销有时不择手段,造势、炒作都可用。但三甲医院不行。”他说。

合作能解行业之困?

对于“相互利用”的说法,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高建华不以为然。高教授的头衔十分过硬: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广东省整形美容医学会主任委员。而如今,她又有了新的头衔:“××华南旗舰院名誉院长”,其大头像也被贴在了该院专家介绍栏的第一位。

高教授说,国家新医改政策鼓励公立医院吸引社会资本办医,发挥公立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和放大作用,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办医政策的一次‘先行先试’,有利于双方取长补短,促进行业共同发展。可达到公立医院、民营医院、消费者三方共赢。”

高建华表示,合作后,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17名医生并非一起来××美容院坐诊,而是分批坐诊,不会影响南方医院的发展。“公立医院与民营机构的合作,开创了医疗美容界全新的运营模式,对美容行业将会起到标杆性作用,而这种创新运营模式或将破解国内整形美容市场困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