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华庭街免费“美容陷阱”死灰复燃后续

2011.08.15 出处:嘉兴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免费美容的陷阱再次在市区华庭街一带死灰复燃,而且多家美容店参与其中,继续坑害消费者。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免费美容的陷阱再次在市区华庭街一带死灰复燃,而且多家美容店参与其中,继续坑害消费者。

最近,工商部门对华庭街一带的美容店进行了彻查,并向多家美容店的相关负责人发出警告:如若再犯,一律从严处罚!

检查:美容店问题不少

8月10日上午9时30分许,华庭街财富大厦附近的空地上,几名美容店的雇员拿着小卡片四处寻找目标。这时,几名工商执法人员走上前去,严厉告诫这些人以后不能再骚扰市民,并扣下了这些坑人的免费体验卡。

当天,南湖区工商分局城西工商所对华庭街一带的美容店进行了彻查。在财富大厦3到5楼,分布着“可诺丹婷”、“汉方御医”等多家美容店,这些美容店在之前均因诱骗、强制消费被消费者投诉过。

经过检查,工商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美容店存在不少问题。可诺丹婷美容院不仅没有按照规定悬挂营业执照,而且店名与执照上不同。同时,该店还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对于店里售价280元的“古法艾草”,店方无法提供该产品的进销货单据,也说不清产品的来源。根据相关法规,执法人员对这些产品予以没收。

对于之前党报热线曝光的“汉方御医”,城西工商所所长沈学军说,该店是一家化妆品直营店,在没有办理专门的美容经营执照前,是不能做美容服务的。

工商:如若再犯,从严处罚

从4月8日到6月2日,短短两个月,可诺丹婷美容院因强制消费被投诉近10起。11日上午,城西工商所就强制消费一事约谈了华庭街多家美容店,并对情况恶劣、投诉较多的美容店进行了法律教育和严肃警告。沈学军以严惩“朗泉”为例,告诫在场的美容店相关负责人,希望他们引以为鉴,规范经营。

“‘朗泉’采取违法手段,以损害消费者的权益来牟取自身的利益,最终被罚款一万元,并退回投诉顾客的所有款项。这可以说是一个教训,如果你们再出现坑害消费者的行为,我们将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惩!”沈学军对这些美容店相关负责人说,如果经过提醒还有再犯的,将比照“朗泉”的处罚标准,处以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绝不手软。

约谈中,“可诺丹婷”的店主承诺,今后在经营时,一定提前告知消费者真实情况,让消费者在自愿的前提下进行消费;对于强行拉扯过往行人的恶劣行径,“可儿美容”的店主表示,经调查属实的,一定会对相关宣传员严惩严办,并承诺今后不再安排宣传员在街头发传单。

在工商部门的警告之下,到场美容店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回去之后即刻整改,完善服务,不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至于实际情况又是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