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中医拔罐成2011美容院秋季养生热门项目

2011.08.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秋天容易生病,大多数的原因是夏天的毒火淤积体内,而拔罐可以清除体内淤滞的寒气,达到活血、清淤的作用。所以中医拔罐疗法也是2011年美容院秋季养生热门项目之一。

中医拔罐成2011美容院秋季养生热门项目

秋天容易生病,大多数的原因是夏天的毒火淤积体内,而拔罐可以清除体内淤滞的寒气,达到活血、清淤的作用。所以中医拔罐疗法也是2011年美容院秋季养生热门项目之一。

拔罐功效

通过拔罐疗法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

拔罐的作用

(一)疏通经络

行气活血人体的经络内属于脏腑,外络于肢体,纵横交错,遍布全身将人体内外、脏腑、肢节联络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具有运行气知,沟通仙体表里、上下和调节脏腑组织活动的作用。它通过罐体过缘的按压及负压的吸吮,刮熨皮肤,牵拉、挤压浅层肌肉,刺激经络、穴位,循经传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以达到通其经脉,调整气血,平衡阴阳,祛病健身的目的。

(二) 双向调节

异病同治拔罐疗法具有双向的调节作用和独特的功效,在取穴、操作等不变的情况下,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如:大椎穴刺血拔罐法,既可治疗风寒感冒,又可治疗风热感冒,还可用于内伤发热;既可治疗高血压、头痛等内科疾病,又可用来治疗顽固性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科疾病。许多临床研究都证明,拔罐的双向调节与疾病的好转是一致的。

拔罐8大注意事项

1.用过的罐子一定要用过氧乙酸溶液浸泡2小时左右,然后清水洗净,使用前要仔细检查罐子,不符合要求、破损的不能用。

2.应注意保持温暖、避开风口,防止受凉,选择清静、光线和冷暖适宜的室内环境为佳。

3.尽可能选择一个自认为舒适的体位姿势,如仰卧位、俯卧位等,如果在拔罐过程中要改变体位,可让他人扶稳罐子后,缓慢改变体位。

4.初次治疗者和体弱、年老、儿童等及易发生意外反应的患者,宜选小罐具,并应随时观察患者的面部表情、颜色,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意外情况,对于饥饿、疲劳、精神紧张、酒后的患者,最好不要拔罐。

5.拔罐的部位和穴位,一般以肌肉丰富,皮下组织充实及毛发较少的部位为宜。前一次拔罐部位的罐斑未消退之前,不宜在原处拔罐。

6.病情重、病灶深及疼痛性疾患,拔罐时间宜长 病情轻、病灶浅的疾患,拔罐时间宜短。拔罐部位肌肉丰厚,如臀部、大腿部,拔罐时间可略长 拔罐部位肌肉薄,如头部、胸部、背部,拔罐时间宜短。气候寒冷,拔罐时间适当延长 天热时则相对缩短。

7.起罐后,皮肤局部潮红、瘙痒,不要乱抓,几小时或数日后即可消失。

8.拔罐过程中如果病人出现头晕、心慌、恶心、呕吐等晕罐现象,切勿惊慌失措,应把病人的上衣扣解开,给热开水喝(可加些糖),注意保暖。经上述处理后仍未缓解症状时,应立即起罐,让病人去枕平卧。如出现昏厥、低血压时,应把枕头垫于脚下,成头低脚高状态,同时以指甲缘按患者人中穴或十宣穴,或以指尖按合谷、内关、足三里等穴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