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美容院秋季防燥护阴项目:肩颈疏通

2011.08.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立秋后,雨水开始减少,天气渐渐变干,会产生口干、皮肤干燥等症状。美容院如何针对秋季做好防燥护阴项目呢?下面推荐肩颈疏通项目,帮您促进血液循环,保持气血畅通,祛风散寒,疏经活络。

美容院秋季防燥护阴项目:肩颈疏通

肩颈疏通功效:

精油通过皮肤淋巴循环、血液、经穴等部位,深入腠理及脏腑中,直接吸收输布全身,精油在肩颈经络中发挥作用,活血化瘀,祛风散寒,疏经活络,行气止痛。间接作用:精油的快速渗透加上手法的按摩使局部淋巴循环加速,引起皮肤和气节瘀堵处血管的扩张,改善局部微循环,缓解颈部压力,减轻因颈部血管、神经压迫引起的肩颈部疼痛,促进新陈代谢旺盛。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保持气血畅通,排出体内多余废气,净化血液,调节内分泌,是人体各种激素分泌合理,强化大脑和五脏六腑的功能。

肩颈套组的产品组成:

肩颈疏通套组——

肩颈疏通按摩油 (配合疏通手法按摩使用,起到放松轻身、缓解酸痛的作用)

热敷理疗中药包 (美容院辅助用品,起到温补强化作用,加强药物的渗透吸收)

注:刮痧板可配可不配,其它如清洁类、去角质类产品可以使用院装产品,中药包是单独另配作为美容院身体热敷的辅助用品,不需打包在套盒,除外将美容院中的远红外线等配合照光使用。

肩颈疏通的操作流程:

清洁(3')——去角质(4')——按摩(30)——中药包热敷(20')————清洗涂滋养乳液(3')

按摩:

正面 1、双手在肩部展油。

2、双手美容指交替拉抹颈椎由上至下来回数遍。

3、将客人的头偏向一侧,用手掌跟推颈部的肌肉群有上往下。揉捏大板经。换另一侧。力度轻柔。

4、双手美容指交替由大椎顶风府。

反面1、背部展油由上至下到腰部拉回点风池。(不从两侧)

2、双手划推大板经点穴:肩井 肩贞 肩中俞 肩外俞 天宗

3、双手虎口划推心肺经先双边再单边,由上—下。

4、双手拇指交替由下往上推心肺经再推整个肩胛骨(换另一侧) 5、双手拳面并排推肩胛骨。

6、双手掌并排推肩胛骨(5.6做完过度换另一侧)

6、 一手拇指由天宗推腋下换拳推再手掌安抚(安抚换另一侧)

7、一手拇指重叠拨颈椎的膀胱经由下—上—下(双手)再拿捏大板经(换另一侧)

8、双手拳面来回推膀胱经到腰部两侧拉回

9、 颈椎做“S”

肩井:肩峰与大椎连线的中点

肩贞:臂内收,位于腋后纹头上1寸

天宗:肩胛骨冈下窝中央凹陷处,平第4胸椎

肩中俞:在背部,位于第7颈椎棘突下旁开2寸

肩外俞:在背部,位于第1胸椎棘突下旁开3寸

大椎:第7颈椎棘突下

肩颈疏通操作事项:

操作时间——60分钟,其中按摩30分钟,中药包热敷20分钟,其他10分钟

适用人群——长期伏案一族;电脑工作从业者;家庭主妇;麻将爱好者;肩周炎和肩颈疾病人群;肩颈酸痛、肌肉紧张的颈肩综合症人群;35岁以上的人群

操作须知——

护理疗程:疗程期2~3天/次,10次/疗程,3疗程/周期

保养期5~7天/次。

肩颈疏通注意事项:

1、孕妇、经期、按摩部位有炎症者禁做

2、中药袋热敷时应在饭后一小时后操作,大病初愈、重病、气虚血亏及饱食、饥饿状态下不宜操作。

3、护理后注意保暖,不要洗澡、风吹以免着凉。

4、护理后要多喝水,以帮助排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