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素肌感”引领化妆品未来发展趋势

2011.08.23 出处:中国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留给女性们化妆的时间也逐渐减少,能够静下心来,用足十几分钟进行化妆似乎成了一种“奢侈”行为。不过,这倒也进一步促进了女性“素肌感”妆容打扮的发展。

“素肌感”引领化妆品未来发展趋势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留给女性们化妆的时间也逐渐减少,能够静下心来,用足十几分钟进行化妆似乎成了一种“奢侈”行为。不过,这倒也进一步促进了女性“素肌感”妆容打扮的发展。

何为“素肌感”?说白了,即通过类似“裸妆”效果的肌肤修饰,让这种透明而又自然的妆容能够显示出自己的完美肌肤。无疑,这种“看似无妆胜有妆”的新化妆办法将倍受女性的欢迎:第一,这种化妆方法将最大限度减少上彩妆的步骤,从而为忙碌女性节省大量时间;第二,这种化妆方法将呈现出更加清新自然的妆容,相比千篇一律的浓妆艳抹,这种“真我”的妆容展现方式,会更加吸引别人的关注;第三,这种化妆方法将化妆的步骤将至最低,从而也将一些彩妆品对女性肌肤的损伤将至最低。

实际上,在美容业相当发达的日本,这种“素肌感”的妆术已经是相当流行。日本著名彩妆师山本浩未认为“素肌感”将会引领未来的发展趋势,即“看不出是刻意化妆,但能让女性看上去和完全不化妆的素颜不同。”

“ 这种无敌肌感又可以长时间保持,没有化妆后的那些常见烦恼,又能呵护肌肤。 ”山本浩未说。

她说:“女性化妆要针对不足、有问题的地方进行补救。在护肤上我信奉‘简餐护肤’。‘简餐护肤’就是不要把肌肤惯坏,使用最简单的化妆品,细心护理就好。就如同天天吃好吃的一样,人会发胖,得病,效果适得其反。”

在百度数据研究中心公布的 2011 年第一季度化妆品行业报告中,也通过网民的搜索数据清晰反映了这个趋势:网民对护肤的关注最高,达到了 41.14% ,远远超过排名第二位的彩妆关注( 24.57% )。

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网民对素肌感、带来素肌感化妆产品的关注度,要远远大于对彩妆及彩妆产品的关注。素肌感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女性妆容关注重点,那些帮助实现素肌感的化妆品也将不断受到女性的追捧。

其实,从近几年来 BB 霜的持续火爆流行也可以看出这一趋势。这个在德国诞生,在韩国被发扬光大的美妆产品,主要功能就是修饰肤色、改善肌肤瑕疵、同时滋润和修复肌肤,实现一种自然清透的裸妆效果。从而成为当前国内爱美女性谈论的焦点话题。

有需求就有市场,近几年各大品牌化妆品的研发也都逐渐向这方面靠拢,以满足爱美女性们“素肌感”的妆容需求。

但要实现这种“素肌感”,对化妆品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化妆品必须能让女性的肌肤更加水润光滑、祛除皱纹、提亮暗沉肤质。以往借助化妆品的厚度和颜色来“掩盖”肌肤痘痘、暗沉、不均匀等办法肯定行不通,化妆品自身需要能有效解决肌肤问题,从而真正实现妆容的“素肌感”,这无疑对化妆品厂商来说是个挑战。

百度数据研究中心公布的 2011 年第一季度化妆品行业报告也显示,当前女性最关注的化妆品诉求,集中在保湿、美白、细致肌肤和抗皱这几大方面。这也正是化妆品厂商对实现“素肌感”产品的研发重点和趋势。

从这个需求角度出发,大牌化妆品厂商的护肤品引入更多的创新技术及成分,以实现这一点。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技术和成分,即是抗氧化技术和成分的引入。它们通过深入研究发现,人类肌肤的衰老、皱纹出现、肤色的暗沉等内在原因,均是人体内被自由基氧化的结果,只有解决了人体氧化这个问题,才能从真正意义上消除那些附带的肌肤问题。

相关阅读 素肌感 化妆品 彩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