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日化企业的“十面埋伏”制胜之道

2011.08.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陈红

在过去的日化行业,如果你占有销售渠道你就有机会占领市场份额,如今一样,如果你能把握住市场渠道,才能有利可获。问今日化行业的怪象异样众多,日化行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竞争态势,各种企业耍法和花样繁多,企业如何走出困境?如何以差异化营销模式来取胜?这意味着新一轮的运作模式要启动。

作者:张红辉

在过去的日化行业,如果你占有销售渠道你就有机会占领市场份额,如今一样,如果你能把握住市场渠道,才能有利可获。问今日化行业的怪象异样众多,日化行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竞争态势,各种企业耍法和花样繁多,企业如何走出困境?如何以差异化营销模式来取胜?这意味着新一轮的运作模式要启动。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会以同样的思路和方法去做,要根据自身企业情况和行业现状来去实行。也许很多企业都在说,我们本土品牌很难以跟外资品牌作抗衡,确实是这样,但是,不要紧,我们更要在于的是市场终端的占领,同时需要一套系统化的运营模式,这套模式是差异化营销模式的运用。

一、企业定位的“起”点

在日化市场竞争激烈中,本土品牌的模仿跟风过重,没创新和自己的东西出来展现,大多数的本土品牌都是抄洋品牌的风格特色,在日化市场上很难以走到长久。在洋品牌的身上他们看到的是外面的东西而看不到内在的东西,有些东西是不可模仿和抄袭的,因为只有自身做出来的东西才有感觉和那个味道,而且也能让消费者认可。

本土企业如何做到有自己的特色化,从几点上来讲解;(1)包装特色的明显化;(2)产品概念诉求点的明确;(3)产品价格体系要符合大众需求;(4)文化特色的吸引力定位;(5)创新的玩转促销方式。

二、品牌文化的“基”点

品牌文化特色的来源点也不缺消费者的认可,在任何的一个企业当中,他们都会有自己品牌文化特色的一点,这点最大的优势就是企业竞争综合优势中的一环,也是能让市场认可以及消费者信赖的地方。

在市场上不可缺品牌文化特色的一面,它是企业其中之一的拉动优势点,如何更好在市场表现出位,那必须根据自身企业情况来定点。在每个企业中,都会有根据自身定位和市场消费需求来做的。

三、产品质量的“重”点

你的产品要让消费者去认可,首先要把自身产品的质量要把关好,不然,你的产品直接就被市场淘汰,甚至毁坏你公司和品牌的声誉。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一个品牌要能在市场被消费者认可,是有各种因素的,当然质量是最重要的一环。还有就是包装特色、产品效果、口碑宣传、品牌知名度、服务到位等因素。

之所以,任何一个企业都会注重自身产品的品质,他们也意识到这个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

四、教育培训的“强”点

再好的产品,再好的营销模式,得不到团队的支持与执行都是没用的。在日化行业中,许多企业玩什么“魔鬼训练”团队打造,其实就是强化自身团队的作战能力和加强综合性知识的运用,这样一来,才能更好的给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和创造出好的业绩。

企业如果不注重培训体系,不去强化人员的专业知识,你的企业就会进入“涡脏的泥潭”,有力无气的企业也会慢慢等待死亡的来临。之所以,企业要系统化的强化培训,加强成员的专业知识和销售技巧,加强成员的专业知识有效运用到自身岗位工作中去,才能更好体现出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出位表现。

五、精兵团队的“硬”点

在战场上,企业需要一支强有力的团队作战,而且士气和作战能力要强的人,团队要霸气和勇气,跟着企业以命为亡的精神出位,不怕牺牲不怕艰苦的士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